20210730晨讀

行情回顧

指數高開高走,創業板指強於上證。兩市個股普漲,漲跌比6:1,漲幅大於7%個股427只,跌幅大於7%個股2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495億元。

盤面上,市場普漲,報復性反彈,調整的板塊不多。前兩天有資金流入的科技板塊再度反彈,表現最好的就是資金集中流入的三代半導體、積體電路方向。指數反彈,不會改變大的調整方向,C浪下跌還沒有結束,不急於進場。

周五(30日)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390-3425,創業板3360-3500。

新聞

1、國是直通車:截至7月20日,全球已接種新冠疫苗37億劑,全球26.5%人口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至少有209個國家和地區已經開始推廣疫苗接種。

2、發改委:目前,有14個省份出臺了居民峰穀電價政策,峰穀電價價差相對較小,一些地方僅設定平段電價和穀段電價,未設定高峰電價,且多數地方允許居民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執行峰穀電價。總的看,此次進一步完善分時電價機制,對居民用電價格的影響較小。

3、住建部:約談銀川、徐州、金華、泉州、惠州5個城市政府負責同志,要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履行城市主體責任,針對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大調控和監管力度,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4、央視網:7月29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向市場投放第二批國家儲備銅鋁鋅共17萬噸,這也是繼7月5日投放10噸銅鋁鋅之後再次拋儲,以平抑工業原材料價格的大幅上漲。

5、世界黃金協會:二季度,中國黃金ETF持倉淨流出3.6噸,主要由於當季金價上漲,部分投資者贖回獲利。但上半年整體持倉仍有7.8噸的淨流入,其主要原因為黃金價格較2020年下半年有所回調,一些中國投資者抓住時機加大了配置黃金ETF的力度。

6、證券時報:在“重拳”整治之下,廣州樓市成交開始轉淡。7月,廣州一手住宅網簽7652套,同比去年下跌10%。在市場下行周期,出於快速回款的需要,廣州部分樓盤目前出現了降價,其中位於南沙的某“網紅盤”每平方米降價6000元。

7、證監會:核準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銷商將與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刊登招股檔。

8、證監會原副主席高西慶:國內資本市場是否真實地反映了中國經濟發展基本面,不能以股價來衡量,市場上影響股價的因素有很多。此外,對於目前備受市場關注的海外上市,雖然當前國內企業赴海外上市有所回潮,但中國經濟走向世界的大趨勢是不會改變的。

9、財政部網站: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公告,自2021年8月1日起,取消部分鋼鐵產品出口退稅。具體執行時間,以出口貨物報關單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

10、澎湃新聞:7月29日,在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產業大會上,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發佈了《2021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1至6月,國內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504.93億元,同比增長7.89%,繼續保持較為平穩的增速。

個股

寧德時代:正式推出鈉離子電池。總體來看,第一代鈉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略低於目前的磷酸鐵鋰電池,但在低溫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顯的優勢,特別是在高寒地區高功率應用場景。

恆譽環保:因經營期限到期或自身經營需要等原因,股東豐創生物、豐德瑞、木利民、桑綠蓓擬通過集中競價和大宗交易的方式減持合計不超過所持股票480萬股,即不超過總股本的6%。

江淮汽車:近期,有媒體陸續報導“小米汽車有望落戶合肥,江淮或為其代工”等內容。經核實,江淮或為小米代工的報導內容不屬實。截至目前,未與小米就合作造車進行過商議,也未達成任何合作造車的意向。

遠興能源: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2.55億元,同比扭虧為盈。煤炭產能充分釋放,煤炭價格持續高位運行,煤炭板塊盈利實現大幅增長。純鹼、尿素及甲醇市場平均價格較上年同期漲幅較大。

鴻星爾克:緊急通知,由於近期訂單大量湧入,導致公司系統崩潰,40多款產品跟不上備貨量的需求,各地的倉庫已售空,主生產線已超負荷生產。呼籲大家理性消費,退掉目前沒有庫存的商品。

華為:華為旗艦手機P50系列正式發佈。P50起售價為4488元,P50 Pro起售價為5988元。均預裝鴻蒙操作系統,只提供4G版。P50系列手機將不會搭載5G技術。

業績公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