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上架3D打印別墅 慈善機構盼建3D打印社區助弱勢群體

專門出租住宿民宿的公司Airbnb,近日上架了一個「全球第一個」3D打印渡假別墅,每晚只要約987港元,吸引不少旅客預約體驗。

《The Architect’s Newspaper》報道,加拿大卑詩省第一間獲准建造的3D打印房屋「斐波那契之家」(Fibonacci House),目前已經在Airbnb上架,每晚只要約987港元。大小只有10坪(約356平方呎)左右,住戶可以經由屋內樓梯上到二樓夾層的臥室空間,最多可容納兩名成人和兩名孩童。除了有小型廚房之外,屋外的院子還配有烤肉架。
大部分房客給予好評,「這是我們住過最棒的房源之一」、「屋內比想像中寬暢明亮,廚房設備也非常齊全,一定會再回來」,亦有房客分享「沒有冷氣這點比較可惜,但現在的天氣還算是舒適」。

上述3D打印房屋為荷蘭創投公司Twente Additive Manufacturing(TAM)打造,耗費11天製作,總共包含了11個大型組件。公司旨在為單親等弱勢群體打造「負擔得起」、品質良好的生活空間。

所有租金將成為慈善機構「世界之家」(World Housing)的資金。另外,「世界之家」希望從斐波那契之家出租和住宿經驗,在加拿大創建一個完全透過3D打印的低成本住房社區「Sakura Place」,幫助單親家庭、弱勢群體能夠用合理價格住進安全的空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