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總講話精神解讀之胡思亂想

新聞報導李總講話精神,李總說:要統籌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經濟運行,著力保持在合理區間。針對國內外環境變化和市場主體需求,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時增強前瞻性精準性,加強區間調控,堅持就業優先。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要繼續聚焦支持實體經濟和促進就業,近期實行的降準措施要體現結構性,更加注重支持中小微企業、勞動密集型行業,幫助緩解融資難題。

全段話共有三個句號,分作三段,詳細閱讀,逐句作深入理解,結合股市行情,體會如下:

第一句,統籌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經濟運行,著力保持在合理區間。

理解爲:統一指導股市下半年和明年的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範圍。

第二句,針對國內外環境變化和市場主體需求,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時增強前瞻性精準性,加強區間調控,堅持就業優先。

理解爲:國內外環境變化,影響市場波動,根據市場參與者需求,應保持市場穩定,防止暴漲暴跌,不搞“突然急轉彎”,同時希望分析師對市場的預測要有前瞻性(即有長期方向,也要中短期結合),(短期)分析點位精準一點,(主力資金)加強區間控制,堅持(引導市場)人人有股炒。

第三句,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要繼續聚焦支持實體經濟和促進就業,近期實行的降準措施要體現結構性,更加注重支持中小微企業、勞動密集型行業,幫助緩解融資難題。

理解爲:積極,就是要有很多的各部委行業的規劃、指導意見,引導題材炒作,穩健,就是場內資金不退出,場外的緩慢進來,細水長流,整體慢牛,支持實體經濟和促進就業就是支持市場籌集資金(包括IPO、配股、定增等措施),促進機構與散戶開戶炒股,近期的降準要體現結構性行情,(除了抱團白馬權重股)支持中小板塊個股,勞動密集就是舊傳統産業,延伸理解爲破淨和低市盈率個股,融資難題,理解爲當市場資金不足時,引導北水南調,南水北調,互融互通,互相幫助幫助。

全段組合起來就是:統一指導股市下半年和明年的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範圍。國內外環境變化,影響市場波動,根據市場參與者需求,應保持市場穩定,防止暴漲暴跌,不搞“突然急轉彎”,同時希望分析師對市場的預測要有前瞻性(即有長期方向,也要中短期結合),(短期)分析點位精準一點,(主力資金)加強區間控制,堅持(引導市場)人人有股炒。要有很多的部委行業的規劃、指導意見,引導題材炒作,穩住場內資金不退出,場外的緩慢進來,細水長流,整體慢牛,支持市場籌集資金(包括採取IPO、配股、定增等措施),促進機構與散戶開戶炒股,近期的降準是要體現結構性行情,除了抱團白馬權重股,支持中小板塊個股,和舊傳統産業,包括破淨和低市盈率個股,當市場資金不足時,引導北水南調,南水北調,互融互通,互相幫助幫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