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阿里性侵事件 別妄想大而不倒 

中國科網龍頭集團阿里巴巴(9988.HK)爆出性侵醜聞,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微信號發文,指事件給阿里巴巴一個「巨大警示」,需要一次大變革,不要妄想大而不倒。也警告阿里巴巴不要幻想可以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因為「這裡是中國」。

有關文章題為〈銳評阿里王成文性侵事件〉,發表在《人民日報》旗下微信號「踏浪青年」上,當中引述網民指,阿里巴巴集團今次爆發事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又提到當一個巨頭觸犯社會公義,不需要與另一個巨頭進行商戰,只需要「一個人民就能打倒你」。

文章指,女員工遭受如此重創後,被逼在總部食堂發傳單乞求援助,換來的是從上到下各級主管的冷血。如果女員工爆料都確定為真,那麼這已經不是「阿里巴巴」,這是「四十大盜」。

文章又指,網民就性侵事件的後續發展達成一致,認為不僅「要把權力關進籠子裡,更要把資本關進籠子裡」,又質疑阿里巴巴進行公關操作,指在反壟斷成為既定國策之下,若有人想通過公關手段刪文、壓熱搜,注定「聰明反被聰明誤」。

科網股有反彈。騰訊控股(0700.HK)報479.4元,升3.86%。阿里巴巴報190.1元,升0.74%。美團(3690.HK)報232元,升5.26%。小米集團(1810.HK)報26.8,無升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