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未成年人網絡保護迫在眉睫

《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指,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日前正式實施,新增的「網絡保護」專章從立法角度,為未成年人的網絡生活保駕護航。

文章指新的法律規定源於新的問題出現,「網絡保護」專章是新媒體時代保護未成年網民的防火牆。新媒體時代對未成年人的「網絡保護」,已不僅是「防沉迷」那麼簡單,新型互聯網應用導致的新問題,使未成年人網絡保護迫在眉睫。當前網絡環境下,全方位、立體化的「網絡保護」必不可少。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從「亡羊補牢」成「未雨綢繆」。文章指「網絡保護」是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工作的先行者,但強調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工作,仍是一項非常艱鉅的系統工程,還需要國家、社會、學校、家庭多方努力。

遊戲工委:未成年人保護相關工作持續推進

就《經濟參考報》發表文章《網絡遊戲長成數千億產業》,批評當前網絡遊戲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造成不可低估的影響。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相關負責人回應,近日遊戲工委已召集了部分重點遊戲企業,組織了網絡遊戲防沉迷工作閉門研討會。會上再次明確要求,各遊戲企業要按照規劃時間表,按照要求保質保量將該標準覆蓋到所有產品上。

央媒《經濟參考報》昨日刊文警示,遊戲對未成年人危害不可低估,形容為「精神鴉片」,防範沉迷需要多方協作和聯動,出台更嚴格的管理辦法,並指遊戲行業集中度高,點名騰訊(0700.HK)遊戲佔據半壁江山。中午時該官網及訂閱號文章一度曾收回,之後文章刪除遊戲「精神鴉片」字眼再恢復上架,標題更名為《網絡遊戲長成數千億產業》,內容中亦未提及「鴉片」、「電子毒品」等詞。

科網巨擘騰訊反彈,現報457元,升2.47%,其餘主要手遊、網遊股跌幅收窄,網易(9999.HK)現報144.4元,跌1.03%。中手游(00302.HK)現報3.9元,升0.52%。心動公司(2400.HK)現報45.4元,升2.83%。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