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肆意篡改歷史網絡遊戲零容忍 騰訊跌4%

官媒《央廣網》評論文章指出,要對肆意篡改歷史的網絡遊戲「零容忍」。文章認為,肆意篡改歷史的網絡遊戲是一種劣質甚至是有害的文化傳播。網絡遊戲具有公共文化產品的屬性,也是一種歷史和文化傳播的載體,容易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參與者的思想和判斷,從而被動接受人為「加工」的歷史。網絡遊戲行業必須加強自律,相關從業人員對國家歷史要有基本的尊重和敬畏,堅守創作底線。

騰訊(0700.HK)跌3.79%,報452.2元,穿十天線464.3元,現價計暫連跌四日。

文中指出,近日某網絡遊戲中出現歪曲歷史的現象,把岳飛設計為「肉袒牽羊」的投降者形象,把秦檜定位為高等級的「天」等。文中所指遊戲為古風手遊《江南百景圖》,由獨立遊戲工作室椰島遊戲開發,去年七月上線。「肉袒牽羊」在古代是戰敗投降的儀式,俘虜需赤裸上身、脖子繫繩,以任人宰割的姿態表現喪家亡國之恥。據了解,該遊戲8月6日在手遊官微,發布岳飛的Q版人物,立繪將他歸為「閒人」角色,設計了「肉袒牽羊」的形象。在引起質疑後,遊戲商更改岳飛為英雄形象,並致歉及下架重做。

人民網評論稱,「英雄不容輕慢,歷史不容戲說。戲說歷史,褻瀆英雄,就是與大眾情感作對,這不是上綱上線,而是捍衛歷史真實的底線,也是標註歷史『消費』的高壓線。」

手遊股受挫。網易(9999.HK)報136.3元,跌逾4%。心動公司(2400.HK)報44.25元,跌4.22% 。中手游(0302.HK)報4元,跌3.61% 。

恆生指數報26130點,跌260點或跌0.98%,成交467億元。恆生科技指數報641點,跌172點或跌2.6%。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