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商進駐NFT】騰訊推出TME數字藏品 阿里投資公司發布NFT交易平台

隨著NFT的大熱,中國電商也開始入場NFT領域。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旗下音樂人宣佈將聯合張楚、周傳雄、莫子西詩、肖全等音樂人和藝術家於近期推出首批「TME數字藏品」。而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投資的美國上市奢侈品電商1stDibs發布了NFT交易平台。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旗下音樂人宣佈近期推出首批「TME數字藏品」。

據悉,此次騰訊音樂人發布的首批「TME數字藏品」作品種類從攝影作品、手辦玩具到典藏作品,展現每位音樂人專屬特色。包括張楚的個人音樂創作片段、攝影作品NFT「楚天廣闊」,莫西子詩書法作品NFT「詩意萬物」,中國著名攝影家肖全和一顆小蔥基於騰訊音樂人「伯樂計劃」跨界合作,推出向人像作品「易知難」三十週年致敬的NFT「時光宛轉.三十年易知難」。

而阿里有份投資的1stDibs近日發布了NFT交易平台,該平台採取拍賣模式,專注於藝術節和元宇宙領域的知名創作者。首次展覽名為「門戶(Portals)」,包含數十個NFT,由著名藝術家Metageist策展。該平台的鑄幣過程和鏈上市場都採用原生區塊鏈策略,首發包含一個定制的ERC721代幣智能合約,僅限鑄造5000件NFT。同時,收藏家亦可將以太坊錢包Metamask連接到1stDibs網站。

阿里有份投資的1stDibs近日發布了NFT交易平台。

近期,越來越多作品以NFT形式發佈,中國內作品亦不例外,也有更多的活動已經將NFT納為一種新的作品形式,進行推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