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獲政府撐遭民拒?】古巴政府宣佈加密貨幣合法化! 薩爾瓦多民眾反腐敗拒加密?

古巴司法部於本月28日發佈了新決議,聲稱為了該國的「社會經濟利益」,古巴政府將合法化加密貨幣,準備研發加密貨幣的監管框架以及應用辦法。預計往後加密貨幣相關服務商的運營都需取得古巴央行的許可。

古巴政府將合法化加密貨幣,準備研發加密貨幣的監管框架以及應用辦法。

但古巴政府也表示,雖然接受加密貨幣,但是國家要確保加密貨幣的業務是受到控制的,亦會提醒古巴公民加密貨幣服務可能存在的風險。倫敦金融科技數據分析師Boaz Sobrado認為,古巴政府接受加密貨幣是「歷史性的標誌」,並稱古巴政府的謹慎也正說明了古巴政府對加密貨幣可以來帶的東西十分感興趣。

據了解,古巴雖然在2015年與美國恢復邦交,但2016年川普上台後仍然將古巴定義為恐怖主義支持者,通過限制跨國匯兌、貨運等方面制裁古巴,直至拜登上台依舊延續此制裁。由於制裁,古巴人無法使用國際簽賬金融卡以及信用卡,而加密貨幣特點正好可解決此問題。早在古巴政府點頭前,便有不少古巴人使用加密貨幣轉賬。

雖然有部分研究者認為,古巴採用加密貨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包括許多加密貨幣交易所會依舊對古巴人進行IP封鎖,還要面臨很多其他風險,但Boaz Sobrado對於古巴央行到美國證委會(SEC)持樂觀態度,並表示,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都在積極應對加密貨幣化行業,代表加密貨幣是一種值得參與的全球現象。

雖然各地都在積極應對加密貨幣,但民眾對加密貨幣仍存顧慮。早前通過比特幣法案的薩爾瓦多近期爆發了反對比特幣法案的抗議活動。該國居民認為,薩爾瓦多在防止政府腐敗方面還沒有相應政策,如使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會促進腐敗的行為,且該法案是在協商之前獲得批准的,就可能損害更多人的利益。可見加密貨幣會如何發展還需更多時間去驗證。

薩爾瓦多近期爆發了反對比特幣法案的抗議活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