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替代黃金?】BTC在阿富汗採用率上升 新時代保值工具?

北約軍隊撤離後,塔利班重新控制了阿富汗領土。目前阿富汗境內出現了全國性現金短缺的問題,而西聯匯款亦凍結了所有往返阿富汗的匯款。據谷歌趨勢數據顯示,近段時間,阿富汗「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網絡搜索量急劇上升。

目前阿富汗境內出現了全國性現金短缺的問題。

對於在傳統金融軌道上運行的國家阿富汗來說,全國性的現金短缺、邊境關閉、貨幣暴跌以及基本商品價格迅速上升等問題讓更多的阿富汗人考慮使用加密貨幣來保障他們現有的財富,避免受到國內經濟不穩定的影響。Chajnalysism數據顯示,阿富汗加密貨幣採用指數是所有中亞國家中最高的。

在此次政變中,加密貨幣發揮了相當於過往傳統黃金的保值作用,表現甚至優於傳統黃金。雖然在阿富汗政變的進一步升級之前,市場便開始為阿富汗的風險定價,但直至今日,作為傳統保值工具的黃金仍未有明顯反應。

但直至今日,作為傳統保值工具的黃金仍未有明顯反應。

目前,阿富汗央行於美國的儲備資金已被凍結,現金亦無法運往阿富汗,此情況下,比起黃金,去中心化的數字貨幣似乎被阿富汗人視為更值得信賴的保護措施。但仍有專家認為,加密貨幣價格波動性仍比較大,是否能優於黃金成為新時代的避險資產仍有待考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