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認BTC係加密資產?】MicroStrategy CEO稱BTC將是100萬億美元的資產類別 全球加密採用率年增881%

MicroStrategy CEO Michael Saylor在網絡直播中表示,比特幣(BTC)將成為每個人都需要的價值100萬億美元的資產類別,並表示自己更喜歡把比特幣稱為「加密資產」而不是加密貨幣,而除去比特幣的「其他一切」,例如「加密貨幣」,都有大量風險和不確定性。

Michael Saylor在網絡直播中表示,比特幣(BTC)將成為每個人都需要的價值100萬億美元的資產類別。

Michael Saylor表示,比特幣是佔主導地位的加密資產網絡,其他加密貨幣則充滿風險,並表示,比特幣的夏普比率(Shape ratio,衡量投資回報和風險的比率)最高,復合年增長率也高。這個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數字財產」減輕了大型經濟公司面臨的風險。

Michael Saylor作為比特幣的忠實粉絲一直對比特幣信心滿滿,他認為比特幣挖礦能源是高度可持續的,並曾說到,「MicroStrategy持有比特幣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和股東價值。」隨著加密貨幣大熱,越來越多人開始投資加密貨幣,加密貨幣在生活中的應用也更加廣泛,從零售支付到房屋買賣,便捷的交易方式讓更多個人投資者選擇入場加密領域。

加密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全球加密貨幣採用率增長了881%,其中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名列前茅。該指數納入了P2P(peer-to-peer)交易所相關信息,主要專注於轉賬和個人儲蓄相關的案例,因此,散戶投資者多的國家排名靠前。

加密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全球加密貨幣採用率增長了881%。

報告指出,在新興市場,加密貨幣需求主要體現在個人匯款、商業轉賬以及貨幣貶值等方面,而在北美、西歐和東亞地區,加密貨幣採用率的提升主要源於機構投資的推動。Chainalysis亦發佈了DeFi採用指數,報告顯示,中心化服務交易量的增加和DeFi的爆炸式增長正推動發達國家和已採用加密貨幣的國家更多的使用加密貨幣,P2P平台則是推動了新興市場的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