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用幣屬犯法?】薩爾瓦多財政部長稱不強制使用BTC 「完全可選的」

週二(16日),世界首個採用加密貨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的財政部長Alejandro Zelaya表示,在薩爾瓦多使用比特幣和數字錢包將是「完全可選的」,不接受加密貨幣的公司不會受到制裁。

薩爾瓦多的財政部長Alejandro Zelaya表示,在薩爾瓦多使用比特幣和數字錢包將是「完全可選的」。

但6月在薩爾瓦多通過的比特幣法案第七條中明確規定,「每個經濟主體」都必須交接受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Alejandro Zelaya在採訪中表示,美元仍會是薩爾瓦多的主要參考貨幣,也會是企業、政府和所有其他人用於其業務的主要貨幣。當Alejandro Zelaya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刪掉上述條款時,他詢問了原因,但卻沒有繼續進行回答。

薩爾瓦多通過的比特幣法案第七條中明確規定,「每個經濟主體」都必須交接受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

薩爾瓦多中央銀行於16日發佈了一份帶有技術標準的咨詢草案以促進比特幣法律的應用,草案指出,有義務遵守這些技術標準的機構將會是「有興趣」提供美元和比特幣兌換服務的銀行、合作銀行、儲蓄以及信用社,反之亦然。

而在另一份題為《比特幣和美元數字錢包平台運營授權指南》的文件中,薩爾瓦多中央銀行表示,數字錢包平台需要實行了解客戶的政策,「平台必須了解客戶,需要達到防止洗錢、資助恐怖組織等的要求和標準」,並表示,上述要求將「按照中央銀行上述目的發表的技術規範以及國際條約的公約制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