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12日 重點消息

1加密貨幣總市值重返2萬億美元上方

據CoinGecko最新數據顯示,加密貨幣總市值重返2萬億美元上方,24小時漲幅3.8%。比特幣價格現報46602.12美元/枚,24小時漲幅3%,市值占比為43.5%。

2Valkyrie向美SEC申請推出基於比特幣期貨的ETF

根據一份日期為8月11日並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招股說明書草稿,Valkyrie申請推出基於比特幣期貨的ETF,該基金不會直接投資於比特幣。該基金將通過一家根據開曼群島法律成立的全資子公司間接投資於標準化的、以現金結算的比特幣期貨合約。Valkyrie此前於4月提交了現貨比特幣ETF的招股說明書,但與其同行的申請一樣,SEC已推遲對當前這批提案做出明確批准或拒絕。據悉,自SEC主席Gary Gensler上周表現出對與比特幣期貨相關的ETF有特別的興趣,幾家公司已經開始就此類產品提交提案。

3鏈上分析師:比特幣網路過去30天新增120萬名用戶

鏈上分析師Willy Woo發推文稱,比特幣網路上的用戶正在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在過去30天裡新增了120萬名用戶,不包括交易所的鏈下用戶,而後者數量通常是前者的3倍。這相當於每兩個月新增一個薩爾瓦多大小的國家。

4美眾議員提出旨在促進賓州區塊鏈發展的兩項法案

最近成立的美國兩黨新興技術核心小組的主席、州眾議員Napoleon Nelson公佈了一組區塊鏈立法方案,旨在促進這一新興行業在賓夕法尼亞州進行負責任、審慎的擴張。Nelson的兩項提案,即H.B.1370和H.R.121將允許賓夕法尼亞州的企業以受控的方式開發基於區塊鏈的產品,同時探索監管環境以預測未來的增長。具體而言,H.B.1370提議建立一個為期兩年的金融技術沙箱計劃,該計劃將允許銀行和證券部與州務院合作,放棄目前不允許向消費者提供以區塊鏈為重點的金融技術的具體法律法規。被批準的企業將被要求通知消費者該產品是沙箱計劃的一部分,並且仍在開發中。H.R.121提議成立一個區塊鏈工作組,負責制定賓夕法尼亞州區塊鏈行業發展的總體規劃,包括為新的法律法規制定適當的建議。

5Poly Network攻擊者已返還價值3.42億美元的代幣

區塊鏈數據顯示,Poly Network攻擊者已通過BSC、以太坊和Polygon返還了目前價值超過3.42億美元的代幣(包括 USDC、BUSD、SHIB和FEI)。此前共約6.13億美元的資產被盜。

6區塊鏈和加密初創公司在2021年已通過10筆大型融資籌集39億美元

區塊鏈和加密初創公司不斷創造新的融資記錄。在12筆最大的融資中,有10筆是在2021年完成的,總金額達39億美元,其中近一半資金是通過過去兩個月內的四筆大型融資募集的,而此時距離今年結束還有接近5個月時間。

7平臺幣總市值突破1200億美元,已超越穩定幣總市值

據CoinGecko最新數據,數字貨幣交易所平臺幣總市值已經突破1200億美元(目前為121,016,412,441美元),已經超越穩定幣總市值(目前為116,595,586,611美元),此外平臺幣24小時交易量達到10,604,153,204美元。現階段,市值最高的三個平臺幣分別是:BNB(61,675,961,351美元)、UNI(15,777,979,242美元)、以及OKB(6,496,172,534美元)。

8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與NYDIG合作,為其機構客戶提供比特幣敞口

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通過與紐約數字投資集團(NYDIG)的進一步合作,加大了對比特幣的投入,雙方的目標是讓這家保險巨頭的機構客戶獲得BTC敞口。根據8月11日的公告,MassMutual已經與NYDIG達成了一項「配售代理協議」。通過其經紀自營商MML投資者服務(MMLIS),MassMutual將為合格客戶提供比特幣基金敞口,針對比特幣提供「另一種有效的投資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兩家公司的第一次合作。去年12月,MassMutual通過NYDIG為其普通保險帳戶購買了價值1億美元的比特幣,並收購了NYDIG價值500萬美元的股份。MassMutual成立於1851年,是一家擁有500萬客戶的美國共同人壽保險公司,管理著超過2350億美元的保險帳戶。

9資管規模達4020億美元的Neuberger Berman批准投資BTC和ETH期貨

8月11日,資產管理規模達4020億美元的紐約投資管理公司Neuberger Berman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檔顯示,該公司已授權旗下「Neuberger Berman大宗商品策略基金」(Neuberger Berman Commodity Strategy Fund)投資受監管的BTC和ETH期貨,該基金還將能通過信託和ETF等投資工具間接投資加密貨幣。有趣的是,Neuberger Berman總經理Steve Eisman曾對比特幣不屑一顧,稱他看不到任何意義:「你們在買賣無法估價的東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