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17日 重點消息

1投資巨頭Tiger Global披露持有Coinbase6.65億美元股份

擁有790億美元管理資產的美國投資巨頭Tiger Global Management在週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檔中披露了其持有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6.65億美元的股份。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公司持有2,625,294股Coinbase股票,目前價值6.79億美元。之前報導Tiger Global Management領投了Coinbase的3億美元E輪融資,該輪融資於2018年10月結束。

2加拿大礦企Bitfarms第二季度收入增長近 400%

在週一發布財報後,加拿大礦企Bitfarms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0.5%至6.42美元。由於中國對加密貨幣開採進行了打擊,比特幣價格大幅上漲,股價今年以來上漲了近240%。該公司在第第二季開採了759個比特幣,每個比特幣的平均成本約為9000美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該公司持有1293個比特幣,每個價值35057美元,約為4530萬美元。Bitfarms的CEO Emiliano Grodzki說「2021年第第二季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一個關鍵的季度,從2021年初到2022年底,我們預計我們的產能將增加8倍,並在整個北美和南美擴大我們的地理資源,同時繼續尋求其他地方的機會。此外,雖然比特幣的價格繼續波動,但目前的市場對我們的全球營運是有利的,中國禁止加密貨幣開採,並因此關閉了幾乎一半的網路哈希率,使我們的市場市佔率從年初的不到1.0%增加到略高於1.5%。」

3Facebook的加密貨幣部門將目光投向了第三方穩定幣交易。

4英國警探在涉嫌加密貨幣騙局查獲950萬美元的以太坊

據報導,英國的偵探們查獲了一個裝有950萬美元以太坊(ETH)的U盤,該U盤是通過一個加密貨幣騙局被盜。曼徹斯特警察局(GMP)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的經濟犯罪小組的專業人員在追蹤了兩名被指控的虛假儲蓄和交易服務的經營者之後,取回了這個U盤。該騙局的目標是英國、美國、歐洲、中國、澳洲的受害者,他們利用智能合約平臺Binance Smart Chain將他們的錢和生活儲蓄存入虛假帳戶,嫌疑人在收到受害者的大量資金後關閉了他們的網站,然後將資金轉入他們的帳戶。在發現多個U盤後,警方查獲了一筆2225萬美元的資金。幾天後,警方找到一個「密碼器保險箱 」和進入該保險箱的密碼後又發現了1270萬美元。這筆錢相當於被盜加密貨幣的90%。

5惠譽警告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將對保險公司的信用產生負面影響

惠譽評級機構警告說,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存在「額外的監管和運營風險」,因為比特幣的實際執行情況還沒有被全球監管機構所定義。該機構強調,它不希望保險公司廣泛使用比特幣來進行索賠或賠付,也不希望提供以數字貨幣計價的保險。惠譽在新聞稿中表示「使用比特幣的風險主要與它在保戶中的接受率有關,如果投保人決定用它來支付保費,保險公司可能會儘快將比特幣轉換成美元,以限制匯率風險。額外持有的高風險資產只會使這種風險更加複雜」。目前,薩爾瓦多的保險業暴露在低信用品質的證券中,主要是主權債券(B-/評級展望為負面)。

6推特任命JAY GRABER為去中心化社交專案Bluesky的負責人。

7、「邊玩邊賺」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交易者數量已突破40萬

據最新數據顯示,「邊玩邊賺」(Play-to-Earn)類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交易者數量已突破40萬,本文撰寫時為400,262,此外Axie Infinity的總交易額達到了13.58億美元,銷售量逼近300萬(目前為2,996,475)。目前,Axie Infinity在NFT收藏品交易額排名中位列第一名,第二名CryptoPunks的交易額約為7.06億美元,交易者數量為4,26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