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19日 重點消息

1VanEck申請基於以太坊的ETF

VanEck週三申請了一隻基於以太坊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該基金將尋求通過間接交易以太幣來避開美國監管機構的加密ETF封鎖。

2美聯儲會議紀要:一些美聯儲官員擔心加密貨幣交易風險。

3成都6人利用「GUCS」「麒麟礦機」虛擬貨幣實施犯罪被刑拘

8月18日晚成都警方發佈消息:近日,成都公安機關對楊某某、陳某某等人涉嫌利用「GUCS」「麒麟礦機」虛擬貨幣實施犯罪活動進行立案偵查,已對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相關案偵工作正在依法推進中。

4薩爾瓦多財政部長:比特幣的使用將是「完全可選的」

薩爾瓦多財政部長亞歷杭德羅·塞拉亞(Alejandro Zelaya)週二表示,在薩爾瓦多使用比特幣和數字錢包將是「完全可選的」,不接受加密貨幣的企業將不會受到制裁。在記者Moisés Urbina主持的Frente a Frente節目期間的電視採訪中,塞拉亞表示,美元仍將是該國的主要參考貨幣,並將成為企業、政府和所有其他人用於其業務的主要貨幣。

5荷蘭中央銀行:幣安被禁止在荷蘭運營

據荷蘭央行8月18日發佈的一份聲明,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被禁止在荷蘭運營。該央行(DNB)表示,幣安未能獲得所需的法律註冊,這意味著其服務在該國是非法的。幣安沒有遵守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法案,非法提供虛擬貨幣和信託貨幣之間的交換服務,非法提供託管錢包。DNB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央行可能會對幣安採取行動,但目前還不清楚細節。

6美聯儲布拉德:2022年第四季度是加息的合理時機。

7Facebook:Novi數字錢包「已經準備好進入市場」

社交巨頭Facebook週三表示,全球支付系統存在嚴重缺陷,社交媒體巨頭可以解決這個問題。Facebook區塊鏈負責人David Marcus發博文表示,他所監督的數字錢包子公司Novi 「已經準備好進入市場」,只有在Novi內提供法定貨幣才能提供價值。他補充說:「我堅信,如果有機會在互聯網上創建一個開放的、可互操作的貨幣協議,並真正改變全世界人民和企業的遊戲,那就是現在。」 Marcus指出,Facebook已經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州獲得了Novi的許可和批准,並表示「我們不會在尚未獲得此類許可的地方推出。」

8Avalanche基金會宣佈推出1.8億美元DeFi獎勵計畫

Avalanche 基金會宣佈將推出 1.8 億美元的流動性挖礦獎勵計畫 Avalanche Rush,鼓勵更多應用和資產加入蓬勃發展的 Avalanche DeFi 生態。根據 Avalanche Rush 計畫,Avalanche 將集成 Aave 和 Curve 這兩項總鎖定價值最高的 DeFi 協議。Avalanche Rush 一期計畫將於近日啟動,為 Aave 和 Curve 的用戶提供長達 3 個月的 AVAX (Avalanche 原生代幣)流動性挖礦獎勵。Avalanche 基金會為 Aave 用戶準備了相當於 2,000 萬美元的 AVAX 激勵,為 Curve 用戶準備了相當於 700 萬美元的 AVAX 激勵。隨著未來數月二期專案的推出,基金會將撥付更多 AVAX 獎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