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20日 重點消息

1Coinbase將把所有利潤的10%投資於加密貨幣

Coinbas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Brian Armstrong發推稱,我們最近收到了董事會的批准,在我們的資產負債表上購買超過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以增加我們現有的持有量。而且我們將把所有利潤的10%投資於加密貨幣。我預計,隨著加密經濟的成熟,這一比例將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增長。

2對加密貨幣友好的CFTC專員Brian Quintenz將於8月底離職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委員布賴恩·昆騰茨(Brian Quintenz)宣佈,8 月 31 日將是他在任的最後一天。Quintenz 在其任期內一直是著名的加密貨幣倡導者。在他離開時的聲明中,他強調了他在加密貨幣問題上的工作。「在我任職期間,CFTC 監督了比特幣期貨合約的上市;傳統清算基礎設施中數字資產的託管;區塊鏈技術的擴散;加密、代幣化商品的創建;以及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快速擴張),旨在實現真正自由市場的最終透明度-競爭-創新-獎勵動態。」

3加密礦商Argo Blockchain選擇傑富瑞和巴克萊作為此次IPO的聯合賬簿管理人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檔:倫敦上市加密礦商Argo Blockchain選擇傑富瑞和巴克萊作為此次IPO的聯合賬簿管理人。

4瑞士訴訟融資公司Liti Capital承諾為針對幣安發起的國際仲裁案提供至少500萬美元資金

因今年早些時候加密貨幣市場動盪期間服務中斷而尋求幣安賠償的交易者,已經獲得資金支持。瑞士訴訟融資公司Liti Capital已承諾,將為針對幣安發起的國際仲裁案提供至少500萬美元資金,並已聘請紐約偉凱律師事務所代表投資人。Liti Capital已為受幣安中斷影響的用戶建立了一個網站。一份說明中寫道,加入「沒有風險或成本」,因為Liti Capital將承擔此案的所有資金。它還表示,所產生的總損失可能超過1億美元。

5京東企業業務支持數字人民幣採購

隨著深圳研亞通、北京都合適家居裝飾通過數字人民幣分別在京東企業業務旗下京東企業購、京東慧采完成貨款支付,京東在企業採購領域首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專案圓滿結束,拓展了數字人民幣在企業市場的應用場景。

6前美國SEC主席JayClayton加入Fireblocks顧問委員會

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Jay Clayton已在加密安全公司Fireblocks的顧問委員會中擔任職務,Clayton將幫助Fireblocks駕馭美國當前的監管環境。

7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Boba Network推出主網測試版

去中心化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的開發商Enya宣佈推出Boba Network的主網測試版,這是其下一代以太坊第2層Optimistic Rollup擴展解決方案,可降低Gas費用、提高交易吞吐量並擴展智能合約的能力。

8風險投資公司FinTech Collective籌集2.5億美元新資金

投資於金融科技和數字資產的風險投資公司FinTech Collective已籌集了2.5億美元的新資金。2億美元將注入該公司現有的早期戰略,目標是金融科技和數字資產,5000萬美元將分配給新成立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基金。根據公告,DeFi 基金將投資與「在以太坊等智能合約平臺上構建的開源、可組合金融協議和應用程式」相關的股權和代幣。參與此次增資的投資者包括一系列資產管理公司,如The State of Wisconsin Investment Board(威斯康星州投資委員會)、Th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of the State of Illinois(伊利諾伊州教師退休系統)、Greenspring Associates、StepStone Group、億萬富翁Alan Howard等。

9英國金融時報:幣安面臨迄今最大規模索賠訴訟

據英國金融時報,因今年早些時候加密貨幣市場動盪期間服務中斷而尋求幣安賠償的交易者,已經獲得資金支持,準備向該交易所發起迄今規模最大的法律戰之一。瑞士訴訟融資公司Liti Capital已承諾,將為針對幣安發起的國際仲裁案提供至少500萬美元資金,並已聘請紐約偉凱律師事務所代表投資人。由來自烏克蘭、澳大利亞、法國、美國等國的6名投資人組成的初始團體表示,他們向該交易所提出的索賠總額超過2000萬美元,並且希望再聯合數百名交易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