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8月24日 重點消息

1摩根大通、富國銀行與加密貨幣巨頭NYDIG合作推出比特幣基金

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檔,銀行業巨頭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正準備與加密貨幣巨頭紐約數字投資集團(NYDIG)合作,推出新的比特幣基金。NYDIG 是一家專注於比特幣的技術和金融服務公司,也是投資管理公司Stone Ridge Asset Management的子公司。 SEC檔顯示,富國銀行正準備與NYDIG合作推出比特幣基金。這家銀行業巨頭將在將客戶推薦給基金髮行人NYDIG時收取配售費和服務費。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檔,摩根大通還與這家加密貨幣巨頭合作設立一個新的比特幣基金。NYDIG將作為該基金的發行人,摩根大通將通過將客戶推薦給NYDIG來賺取服務費和配售費。

2薩爾瓦多總統:正在建設200臺ATM機和50個網點以支持比特幣法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發推宣佈,正在建設200臺自動取款機和50個當面交易亭,將於9月7日啟動,以支持其即將出臺的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法律。Bukele總統還指出,政府將通過其新的Chivo應用程式促進薩爾瓦多的比特幣買賣,且不收取任何傭金。Bukele還強調,儘管存在一些誤解,但採用比特幣是每個公民的個人選擇,而且,全國各地的許多自動取款機將24小時運行,從而為提取政府發放的30美元比特幣提供便利。

3內容線上平臺Substack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

內容在線平臺Substack 作家可以通過該平臺從訂閱中賺錢,它已將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選項。Substack 發言人表示,該選項目前僅適用於「選定的一組以加密為重點的出版物」,並補充說:「我們期待根據反饋和需求探索更廣泛的可用性。比特幣支付快速、方便、安全,費用低。我們使用閃電網路進行交易,這比信用卡更快。」據悉,Substack 將在鏈上和通過閃電網路接受比特幣。

4CFTC專員Stump譴責把加密貨幣當是證券或商品的問題「過於簡化」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委員Dawn Stump週一表示,美國的最高商品監管機構主要監管衍生品市場,而不是現貨商品市場。 在她的聲明中,斯坦普描述了一種「嚴重不準確的過度簡化」,即數字資產要麼是證券,要麼是商品,屬於CFTC的管轄範圍。如果它們被認為是證券,它們將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監管。

5CryptoPunks總交易額突破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據最新數據,NFT收藏品專案CryptoPunks總交易額已突破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本文撰寫時為8.05億美元,在NFT收藏品類排名中位列第二名,銷量為17,054,交易者數量為4,438。排名第一的是Anxie Infinity,目前總交易額為15.64億美元,交易者數量為455,050,銷量為3,469,521。

6薩爾瓦多的官方比特幣錢包將於9月7日上線

據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周日在推特上稱,該國政府支持的Chivo錢包將於9月7日可供下載。該數字錢包是可選的,下載者在設置過程中會收到30美元的比特幣。 在他的推特公告中,Bukele多次重申,任何使用Chivo錢包都是可選的。公民不必參與數字商業,但對於那些感興趣的人來說,錢包將使個人和企業之間能夠以比特幣或美元進行支付,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那些沒有公民身份的人也可以訪問,因為 Bukele 說旅遊工作者將能夠通過薩爾瓦多的數字錢包基礎設施接收比特幣小費。

7Tether在波場鏈上增發10億USDT

Whale Alert 數據顯示,Tether 在波場網路新增印鈔 10 億枚 USDT。對此,Tether 首席技術官 Paolo Ardoino 表示,波場網路補充了 10 億枚 USDT 的庫存。這是一筆已授權但未發行的交易,意味著該金額將用作下一次發行請求和鏈互換的庫存。

8印度加密貨幣法案可能在下個議會會議提出

據官方消息,印度加密貨幣法案可能在下個議會會議提出,印度加密貨幣問題需要從各個角度進行檢查。

9FTX冠名伯克利大學加州紀念體育場,費用以加密貨幣支付

FTX加密貨幣交易所宣佈與加州伯克利大學達成為期10年、價值1750萬美元的冠名權交易合作。加州金熊隊今年將在以FTX冠名的加州紀念體育場開啟主場揭幕戰。加州大學體育部的多媒體權利持有人Learfield將代表大學接受加密貨幣的支付。據悉,FTX首席運營官Sina Nader在本科時是金熊隊的一名走讀生;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am Bankman-Fried的父親也是該校校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