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名股票難睇清?!】美家居零售商改28年股票代碼 避與以太坊同名

美國家具零售商Ethan Allen週四宣佈將其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股票代碼從「ETH」更改為「ETD」,避免與加密貨幣以太坊(ETH)混淆。今早,Ethan Allen公司股價飆升,許多分析師認為這是由於兩者交易代碼相同從而導致了散戶混淆。

Ethan Allen週四宣佈將其NYSE股票代碼從「ETH」更改為「ETD」,避免與加密貨幣以太坊(ETH)混淆。

Ethan Allen CEO Farooq Kathwari表示,公司預計在本月16日正式將其使用了28年的股票代碼更改為「ETD」,用「D」來表示設計,以反映他們對於室內設計的關注,並表示,「相信這一變化將在搜索結果中能更好地將Ethan Allen和以太坊區分開來。」

過去也有很多因為股票代碼相似而導致交易出錯的情況。視訊軟件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ZM.US)於2019年4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卻不料從事通訊產業的Zoom Technologies(ZOOM.US)股價在Zoom Video上市前一個月便開始上漲,20個交易日漲幅更是達到驚人的539倍。

視訊軟件Zoom Video遇到同名公司Zoom Technologies。

早前,由於各大社交平台隱私政策的調整,Tesla CEO Elon Musk的宣讓加密通訊軟件Signal極速爆紅,但不少投資者卻投資了名字雷同的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SIGL.US),這家被誤解的公司股價意外飆升438%。如此烏龍還有很多,從眾投資亦要擦亮雙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