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貨幣是法定貨幣有力候選?】德勤調查:78%受訪者稱數字資產對未來很重要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發佈了側重數字資產的《2021區塊鏈調查》,調查共有1280人參與,當中78%受訪者認為在兩年後,數字資產對他們所在的行業重要或非常重要,並有76%的受訪者認為數位貨幣將在5至10年內成為法定貨幣的有力替代品。

德勤(Deloitte)發佈了側重數字資產的《2021區塊鏈調查》,78%受訪者認為在兩年後,數字資產對他們所在的行業重要或非常重要。

網絡安全和隱私問題亦是受訪者的關注重點,但有60%的受訪者認為監管是加密貨幣發展主要障礙。有81%的人認為區塊鏈技術就有廣泛的可擴展性,也已經實現了主流採用。而在跨行業區塊鏈中,安全的資訊交換被列為其最重要的用途,數位貨幣則位居第二。

該調查在今年4月底開始進行,1280受訪者中有320人來自金融服務業,其中70人是部署區塊鏈的先行者。受訪者約有三分之一來自亞洲,超過三分之一來自美國,22%的受訪者來自歐洲,其餘來自南美、非洲以及中東地區。此次調查含括了多個地區的金融從業人士,相信能較準確反映投資者對區塊鏈發展的看法。

此次調查含括了多個地區的金融從業人士,相信能較準確反映投資者對區塊鏈發展的看法。

而受訪者在被問到數字資產將帶來哪些重大影響中,較多提到的則是提升支付效率和透明度、改善合規、增進信任、改善融資來源等。在數字資產用途方面,最多受訪者提到的是託管和新支付渠道,隨後是投資組合多元化、資產代幣化以及DeFi平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