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反超BTC成NO.1?】上半年流入加密資金達87億美元 超往年2倍

據畢馬威會計事務所(KPMG)發佈的金融科技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項目的總投資達87億美元,比起2020年全年的43億多出兩倍。

KPMG發佈的金融科技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項目的總投資達87億美元。

KPMG報告顯示,上半年有大量的機構資金流入加密貨幣領域。資金的流入得益於投資者對於加密行業的認識正在增加,亦開始留意加密資產背後的運營細節,例如資產的託管服務等。比較2018年至2021年數字,此類投資金額從2018年到2020年有下降趨勢,但在今年上半年,投資金額急升,一舉超過了2018年的高位72億美元。

同時,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金融平台Seedly和信息提供商CoinMarketCap的一項調查顯示,新加坡加密貨幣投資者中持有以太坊(ETH)的比例為78%,高於比特幣(BTC)的69%,是新加坡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金融平台Seedly和信息提供商CoinMarketCap對新加坡加密投資市場調查。

 

 

此外,一份於今年六月尾至七月中收集了4000成年人的問卷顯示,有6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投資組合中有加密資產,在18歲至24歲的人中有20%的人表示他們的投資中有一半都是加密貨幣。而在新加坡有80%的加密貨幣投資者都是34歲以下的男性,可見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投資加密資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