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AI DAY】Tesla AI芯片明年投產 首次推出人形機器人

Tesla(TSLA.US)在當地時間週四晚舉行了人工智能AI日,發布了一款用於數據中心的快速訓練人工智能模型的定制化芯片。同時,Tesla也首次推出了一款人形機器人的設計方案,並稱將於明年推出原型機。

Tesla在AI日上發布了超級電腦系統Dojo,該系統包含Tesla自主研發的芯片和架構。Tesla輔助駕駛AutoPilot硬件高級總監Ganesh Venkataramanan介紹了名為D1的AI芯片,該芯片採用7納米製造工藝,處理能力達到1024億次,而一組芯片能夠提供的計算功率達到9千萬億次。

Tesla在AI Day 推出了自家生產芯片D1

“我們正在組裝第一個芯片組。”Ganesh Venkataramanan表示,“Tesla的這款芯片將成為速度最快的用於AI模型訓練的計算機。”據介紹,該芯片可以幫助訓練識別各種由Tesla汽車內部的攝像頭採集到的視頻數據。

Tesla CEO Elon Musk表示,該公司的Dojo項目將於明年開始投產。早在幾年前,Tesla就表示將棄用英偉達NVIDIA (NVDA.US)的AI自動駕駛芯片,並要求團隊研發一種速度超快的用於計算機訓練的芯片,這也是Dojo項目發起的由來。Elon Musk沒有在今年的AI日上發表關於自動駕駛的言論,他此前已經承認,Tesla汽車還沒有完全實現自動駕駛。不過在AI日上,Tesla發布了多個自主開發的人工智能技術的細節,這些技術將為其自動駕駛系統提供動力。Tesla網站稱,今年晚些時候,Tesla的“全自動駕駛功能”FSD將實現汽車在城市街道自動駕駛的能力。

Tesla Bot是Tesla 新研發的人型機器人,用作研究日後如何取代大多數“危險的、重複的、和無聊的任務”

Tesla每年的AI日都會給人一個“驚喜”,也就是所謂的“One more thing”,今年的驚喜是一款人形機器人——Tesla Bot。 Elon Musk表示,公司計劃在“明年某個時候”推出這款機器人的原型機。  為了娛樂觀眾,Elon Musk還讓一個穿著機器人套裝的舞者在舞台上跳了一段,但業內預測它並不會在幾年內進入市場。他表示Tesla的長期願景是讓機器取代大部分勞動力,並表示“我們不做,別人也會去做,關鍵是如何安全地去開發一種機器人。”。Elon Musk將Tesla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機器人公司,表示這是基於Tesla汽車已經能夠做到觀察理解周圍世界,並具備了根據這些信息採取行動的能力。Elon Musk表示,Tesla將利用在電腦視覺方面的重大進步,對人形機器人進行部署。他沒有透露這款人形機器人究竟可以實現哪些具體的任務,只是特別提到了讓特斯拉機器人去商店買雜貨的例子,並暗示最終目標是讓機器人能夠取代大多數“危險的、重複的、和無聊的任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