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部門整治演算法推薦 不給錯誤內容傳播渠道

繼《經濟參考報》發文打擊騰訊(0700.HK)後,《新華社》報道,近日,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中國作協等五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文藝評論工作的指導意見》。閱文(0772.HK)最新下跌1.3%,報70.25元。

《意見》指出,要開展專業權威的文藝評論。健全文藝評論標準,把人民作為文藝審美的鑒賞家和評判者,把政治性、藝術性、社會反映、市場認可統一起來,把社會效益、社會價值放在首位,不唯流量是從,不能用簡單的商業標準取代藝術標準。

《意見》指出,用好網絡新媒體評論平台,推出更多文藝微評、短評、快評和全媒體評論產品,推動專業評論和大眾評論有效互動。加強文藝評論陣地管理,健全完善基於大數據的評價方式,加強網絡算法研究和引導,開展網絡算法推薦綜合治理,不給錯誤內容提供傳播渠道。

《意見》強調,要強化組織保障工作。加強組織領導,把文藝評論工作納入繁榮文藝的總體規劃,建立健全協調工作機制,中央和省級主要媒體平台要加強評論選題策劃,推進重點評論工作。做好支持保障,健全激勵措施,可通過優稿優酬、特稿特酬等方式為文藝評論工作提供激勵,改進學術評價導向,推動把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重要文藝評論成果納入相關科研評價體系和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制度。壯大評論隊伍,加強中華美育教育和文藝評論人才梯隊建設,重視網絡文藝評論隊伍建設,培養新時代文藝評論新力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