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械製造出口或擴大領先優勢

根據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的一項研究中指出,中國在機械製造出口方面正大幅擴大對德國的領先優勢。

中國機械設備出口領先德國

報告指出,今年中國的機械設備出口將增長近31%,達到2960億美元,而曾經的機械設備出口世界冠軍德國的出口將僅增長13%,達到2490億美元。兩方都有增長,但中國增長率非常高。

2020年,中國首次在這一領域超過了德國。據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計算,中國去年機械設備出口額約占此類產品全球出口總量的15.8%,德國的出口額占比為15.5%。

以前,中國機械設備一向落後,工廠用幾十年前德國機床精準度還比國產貨高,現時中國在這方面進步極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