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級高鐵

中國是鐵路大國,「復興號」列車已在中國運行多年,時速350公里。而時速600公里的磁懸浮列車亦已試驗成功,而科研人員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

真空管內以1,000公里時速飛馳的中國超級高鐵;中國超級高鐵也可能成為世界最快的軌道交通。

1,000公里時速飛馳

據中國航天報微信公眾號消息指出,大同(陽高)試驗線作為超高速低真空磁懸浮電磁推進科學實驗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由高速飛車山西省實驗室承擔建設,中國航天科工三院、中北大學、山西建投等聯合參與,是中國首條開工建設的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全尺寸試驗線。

據了解,大同試驗線是中國首條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試驗線,飛車在真空管道裡高速運行。同時,由於它採用了磁懸浮的技術,具有遠遠超過現在高鐵的技術,速度能達每小時1千公里,比民用飛機的800、900公里每小時的飛行速度還要快。

據說該項目一期試驗周期2年,完成後將實現全尺寸、全系統,穩定懸浮推進集成演示驗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