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指短期內美元窄幅震盪

本周美聯儲將公佈7月會議紀要,考慮到多位美聯儲官員近期在縮減量化寬鬆購買計畫上的看法存在分歧。

美國勞工部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CPI同比增長5.4%,增速與6月持平,為近20年高位。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價格在內的核心CPI同比上漲4.3%,環比上漲0.3%,低於預期和前值﹐通脹是關鍵數據。

中金指,美元恐難以靠加息預期或實際利率獲得強力支撐,疊加8月份美元疲軟的季節性因素,我們預計短期內美元仍維持窄幅震盪。

在美元流動性邊際收緊、中國出口動能可能逐步放緩的背景下,人民幣匯率有向下調整的壓力,而向下調整的幅度則與中國經濟的基本面密切相關。

人行指,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是國內外經濟形勢、國際收支狀況及國內外外匯市場變化共同作用的結果,合理反映了外匯市場供求變化,發揮了調節國際收支和宏觀經濟自動穩定器作用,促進了內外部均衡,擴大了我國自主實施正常貨幣政策的空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