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狠心管好網遊 企業敷衍處理要「吃不了兜著走」

中央昨日公佈,限制網遊公司向未成人提供服務時間。《人民網》隨後刊文,指出壓縮供給時間只是一部分要求,將來所有網遊必須接入中國網絡游戲防沉迷實名驗証系統,中國「這次下了『狠心』,力度很大,非要管好網游不可。」

署名秦川的文章形容,監管部門重拳對付網遊業,廣受好評,批評網游嚴重影響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導致一系列社會問題,「毀掉一個青少年,就毀掉一個家庭,血淚教訓不容回避。」

文章指網遊企業必須認真看待監管新規,若虛與委蛇敷衍處理,「結果隻有一個,吃不了兜著走。」企業不能心存僥幸、敷衍應付,亦不允許任何打折扣、搞變通的行為。

文章又批評網遊具有互動性、沉浸性、仿真性強等特點,一些企業還處心積慮吸引青少年沉迷其中,呼籲作為「防沉迷工作的主體」的網遊企業,要讀懂監管部門的定位,才會知道究竟該怎麼做。

中央昨日公佈,所有網絡游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的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以防止青少年沉迷網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