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1571):高速成長股值極抵 深度綁定特斯拉未來可期

星期五晚,信邦控股公佈,上半年中期純利增長不小於1倍。眾所周知,信邦是領先的內飾件製造商,客戶群十分優異,服務眾多國際領先Tie One 及OEM,包括戴姆勒、通用、大眾等龍頭汽車企業。信邦已經批量供貨特斯拉,同時進入蔚來和小鵬的供應鏈。電動汽車熱賣,信邦業績上升,他還有什麼核心優勢呢?

盈喜賺多1倍

信邦控股公佈,預期截至6月30日止中期純利增長不小於1倍。該集團指,利潤增長主因中國及許多國家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得到控制,業務已回復至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查一查資料,去年中期盈利是6264.9萬元人民幣,即這一次大賺1.25億人民幣以上。

盈喜最少賺多1倍

信邦的上半年盈利約佔全年盈利的20%-25%左右,即是預計全年盈利約在5億元人民幣,當然下半年的汽車銷量也要保持增長才行。假如能夠實現5億人民幣盈利,預測PE只有6倍,估值是十分低慘。

105億訂單在手 汽車銷量持續增長

信邦是中國領先汽車塑膠電鍍零件供貨商,產品包括內部手柄、車門飾板、方向盤零件及儀錶盤等,汽車內飾收入佔比90%以上。

信邦在業績時也說過,由於電動汽車行業前途光明,中國和歐盟等主要地區,在電動汽車需求上升,信邦的訂單增長非常顯著。
中汽協公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銷量1289.1萬輛,按年增長25.6%。新能源汽車銷量120.6萬輛,按年增長2倍。中汽協預計,今年乘用車銷量將按年增長約9.5%,新能源汽車則升約76%。

105億訂單在手

信邦在手訂單總值約為人民幣105億元,由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計算。單單2021年在手訂單已達25億元以上,這麼多訂單在手,已經確保了信邦未來業務增長動力。中國的汽車銷量上升,新能源汽車增速更加明顯,對於信邦的業務也是有助益。

客戶群優異 深度綁定特斯拉

信邦是全球供應商,客戶群十分優異,服務眾多國際領先Tie One 及OEM。公司與全球超過190 個客戶展開合作,包括戴姆勒、通用、大眾等龍頭汽車企業。深耕電鍍內飾的信邦靜靜打入電動汽車龍頭企業特斯拉的供應鏈,與此同時還是蔚來和小鵬的供應商。

得益於信邦優秀的工藝保證以及一站式服務模式,自成功進入特斯拉供應鏈後,訂單越來越多,去年在手特斯拉訂單已經達10.5億。公司供應特斯拉產品主要包括電鍍裝飾條、門把手、方向盤上的標牌等,覆蓋特斯拉目前全部車型-Model X、Model S、Model 3 以及Model Y。

特斯拉自上海工廠建成後,發展迅速,在中國的銷量增長驚人。乘聯會發佈中國汽車銷量數據顯示,6月特斯拉批發銷量為33155輛,同比增長122%。

全球方面,據特斯拉的二季度財報顯示,特斯拉二季度總共交付了201304輛電動汽車,其中包括199409輛Model 3/Y 和1895輛Model S/X。二季度總銷量環比一季度增長了8.9%,再次創下了季度銷量記錄。

特斯拉的銷量持續增加

信邦深度度綁定特斯拉,未來將持續受益於特斯拉銷量規模的提升。憑藉特斯拉的品牌影響力,信邦的產品在造車新勢力的訂單也有正面作用,目前規模還較少,但是有特斯拉背書有助開拓新的客戶,有能力成為Tie one 廠商,提高市場份額。

汽車電鍍高壁壘 建造新基地滿足訂單需求

信邦是汽車電鍍內飾供應商,電鍍行業為高污染行業,故政府已對電鍍行業制定嚴格的審批門檻。近年,環保意識不斷提高,有關政策及規例包括中國環境保護部頒佈的《電鍍污染物排放標準》、《電鍍廢水治理工程技術規範》以及工信部制定的《電鍍行業規範條件》等。目的為提高行業的准入門檻,加快電鍍行業結構調整,控制重金屬的污染。

信邦在全球都有產能佈局,目前擁有5個生產基地以及1個海外基地,一年電鍍產能419萬平方米。墨西哥生產基地在2020年已經全面投入運營,去年年底工廠僱用了450多名員工。

擴充生產設施,以滿足不斷增加訂單

信邦在常州建造新的生產基地,基地將會取代無錫電鍍業務。為了擴展業務,信邦的九江生產基地已經開始了地面基礎建設,這基地計劃2022年內開始試運行。這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生產能力,滿足對客戶越來越多的訂單,尤其是全球趨勢及新訂環保法規推動EV市場發展欣欣向榮。

持續投入研發工藝領先

資料顯示,信邦持續投入研發,設立了專門的研發中心,研發團隊擁有逾305 名成員,包括德國及加拿大三位專家,分別在電鍍技術及電化學生產領域具備專業知識。採用先進科技、材料及工藝,帶來不少創新產品,例如螢光色及選擇性電鍍產品、更耐腐蝕以及刮擦的噴塗產品。還可提供PA、雙色產品等特殊工藝的電鍍表面處理
服務。

信邦為了抓住電動汽車市場的機遇,一直努力研究表面處理技術以及開發其他創新技術,包括物理氣相沉積(PVD)、碳纖維材料和無鉻電鍍技術及皮飾包覆類技術。此外,公司正在積極探索與全球不同業務合作夥伴在各種技術應用方面的合作、拓展產品組合和類型。

雄牛資本長期佈局汽車領域

小編在查信邦的資料時發現,信邦的第二大股東是雄牛資本,持有6.33%的股本,這麼多年一直沒有減持,盡見雄牛資本對信邦發展的信心。

雄牛資本長期持有

再上雄牛資本網站看看﹐發現其在汽車領域佈局甚深,有投資自動駕駛的英恒科技(1760),其中包括IGBT的賽晶科技(580)。賽晶科技的IGBT 產線正式竣工,i20 芯片進入試生產階段,預計今年Q4步入穩定量產階段。公司IGBT 項目總投資52.5億元,一期投資17.5 億元。

另外,英恒科技電動汽車相關的軟件如BMS、VCU等將持續放量,英恆科技在BMS、VCU市場佔有率方面位居前三。

結語

今年信邦手上訂單超過25億,2025年之前手上訂單合共超過105億,已經確保了信邦未來業務增長動力。電鍍行業為高污染行業,政府已對電鍍行業制定嚴格的審批門檻,有利信邦持續發展。信邦在常州生產基地取代無錫電鍍業務,九江生產基地已經開始了地面基礎建設,2022年開始營運,滿足對客戶越來越多的訂單。

信邦剛發盈喜﹐盈利同比增長1倍以上。按以往的業績來計算預計全年盈利約在5億元人民幣,PE才6倍左右。保守以10倍PE來計算,目標價約為5.98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