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重組整合新央企

今年以來,從中國中化與中國化工重組,到中國普天與中國電科重組;從中國寶武和太鋼集團重組,到鞍鋼集團與本鋼集團重組……央企重組大動作頻頻。

國企重組整合新央企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近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下一步,在戰略性重組方面,將穩步推進鋼鐵、輸配電裝備製造等行業的中央企業重組整合,並在相關領域積極培育、適時組建新的中央企業集團。

未來央企並購重組主要分兩大類加快推進:

一類是傳統產業領域,如鋼鐵、煤炭、發電、傳統裝備製造等,將繼續深化推進專業化整合或戰略重組,主要是做減法。

另一類是戰略新興產業領域,如資訊與軟體、晶片及其它半導體、新材料、新能源、環保、生物醫藥等領域,將原本分散在各個央企的同類業務與資源進行整合組建新的央企,主要是做加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