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印發《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

《規劃》指出,“十四五”時期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為主要目標,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健全有利於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的促進機制,完善政策體系、強化培訓服務、注重權益保障,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努力提升就業品質,著力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切實防範和有效化解規模性失業風險,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

十四五就業促進規劃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促進就業的基本原則,即堅持就業導向、政策協同,堅持擴容提質、優化結構,堅持市場主導、政府調控,堅持聚焦重點、守住底線。《規劃》提出,到2025年,實現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就業品質穩步提升、結構性就業矛盾有效緩解、創業帶動就業動能持續釋放、風險應對能力顯著增強等目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