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信辦專項整治PUSH彈窗內容

國家網信辦召開的清朗·移動應用程式PUSH彈窗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部署,在會上獲悉,針對線民反映強烈的移動應用程式PUSH彈窗違規推送、過濫推送等擾亂網路傳播秩序問題,聚焦突出問題靶向施策,推動PUSH彈窗傳播秩序短期內實現明顯好轉。

整治PUSH彈窗內容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同志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移動應用程式PUSH彈窗環節問題多發頻發,突出表現在五個方面:

一是推送來源不明或由“自媒體”違規生產的所謂“新聞”,造成虛假資訊擴大傳播;

二是紮堆推送、渲染炒作惡性案件、災難事故等,誘發社會恐慌情緒;

三是片面追求流量,大肆炒作娛樂八卦、明星緋聞、血腥暴力、低俗惡俗等有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傳遞錯誤價值取向;

四是濫用演算法推薦進行個性化PUSH彈窗,加劇“資訊繭房”。

五是未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資質,違規PUSH彈窗推送新聞資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