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軍工板塊異動拉升

7月5日至8月10日,國防軍工指數累計漲幅已接近26%。在基金經理看來,軍工板塊的爆發並非偶然,而是有著堅實的業績基本面支撐。

長城基金權益投資部基金經理翁煜平表示,軍工板塊的驅動因素已逐漸從事件因素轉移到了公司業績增長上來。一方面,下游需求放量比較明顯;另一方面,中上游優質標的也越來越多。從去年開始,整個軍工板塊的投資機會來自於業績增長。

國泰基金認為,從中報披露情況來看,可能是歷史上軍工行業最靚麗的一次中報業績,盈利同比增速中位數高達60%。業績高增長的背後是技術升級、訂單外溢利好因素的疊加。

萬家基金表示,在目前已披露中報的軍工公司中,中上游材料類、零部件基加類公司表現搶眼,以主機廠與核心配套環節為代表的下游企業中報現金流、資產負債表與利潤表有望迎來顯著改善。

下半年旺季,產能及訂單的逐步釋放,預計軍工行業全年業績或實現較快增長,業績增長仍是未來1-2個季度軍工板塊最大的催化劑。在該板塊中,相當一部分標的2022年預測市盈率位於20-40倍之間,未來3-5年的年化業績增速在30%-50%,甚至更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