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指半導體行業凜冬將至

最近,費城半導體指數一路走低,連續6個交易日錄得跌幅,為2018年10月美聯儲政策結束美股牛市以來首次。

半導體行業凜冬將至

摩根士丹利指出,半導體市場的痛苦才剛剛開始。大摩警告稱,儘管價格仍在走高,但由於供應正在趕上需求,半導體行業變化率正接近峰值。換言之,半導體行業冬天來了。

以半導體記憶體DRAM為例,只要需求在第四季度保持強勁,價格就可能繼續上漲。假設DRAM價格較早前達到峰值,而2022年第一季度環比將出現個位數降幅。

摩根士丹利還提到美聯儲收緊政策、以及美債收益率上升對半導體估值的影響。在10年期收益率上升的情況下,估值壓力升高,風險情緒正轉向避險板塊。低利率和全球寬鬆環境顯著提升了市場和科技股的估值,半導體類股的多數回報是由預期驅動的,並受到低利率的推動。

現時缺芯問題仍然嚴重,是否某些半導體會出現供應過乘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