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淨投放400億保流動性

昨日,人民銀行開展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操作量創2月9日以來單日新高,中標利率保持2.20%不變。因為逆回購有100億元到期,25日實現淨投放400億元。

這星期,央行已開展700億元逆回購操作,市場人士認為,這體現出央行保持月末市場流動性平穩的意圖,後續公開市場操作仍值得期待。

7月15日央行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但降准後資金面並未出現明顯寬鬆。後續在政府債發行持續放量、同業存單到期等因素影響下,資金仍然趨緊。

展望未來一段時間,對於地方債發行帶來的供給和MLF大規模到期壓力,預計央行會進行充分的流動性對沖,但總體應是量寬價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