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導小米晶片研發情況

早前,央視播出的大型紀錄片《強國基石》,當中報道了小米自研澎湃晶片以及為粉絲打造智能房車的詳細情況。紀錄片提到,小米位於北京的「不開燈工廠」生產了搭載自研ISP影像晶片(澎湃C1)的MIX Fold折疊屏手機。

雷軍接受央視訪問

這款晶片研發的是小米手機部ISP架構師左坤隆博士,他帶領上百人研發團隊,從2019年開始著手設計,各種試驗重複了上千次。左博士表示,如果我們不投入晶片設計,那麼未來就可能掌握不了數字世界的鑰匙。

片子最後提到了下一代晶片的計畫,左博士也強調,ISP只是起點,小米還是要回到手機心臟器件SoC的研發中。

相信,澎湃C1後還有更強大的C2/C3,而澎湃S1的迭代者應該已經在路上。正如雷軍指出,通往工業強國的路,永遠離不開夢想和拼搏,小米一直在逐夢的路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