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中國10部門擬打擊假新聞

監管風暴近日刮起,中國官方及媒體先後整治或要求整治不同版塊,由教培到網遊到奶粉,市場風聲鶴唳,最新傳出中國10部門聯合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

據央視,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最高人民法院等10個部門,部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新聞單位及其人員的新聞違法活動、各類網絡傳播平台及公眾賬號的非法新聞活動及社會組織與個人的非法新聞活動。

昨深夜《深圳商報》發文呼籲「謹防媒體干擾股市」,但在稍後時間下架。文章指近日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板塊作出批評,首當其衝的是遊戲行業、白酒行業、電子煙企業、「增高針」企業,幾乎形成了一種輿論綁架,與及股價狂瀉,該文呼籲謹防媒體干擾股市。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