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媽掃貨振奮市場 科網股反彈帶動恒指升618點

港股上周連日頽廢,不斷尋底,本週隨即反彈,今日在科技股強勢反攻下,恒指更狂彈618點,並以全日最高位25,727點收市,當中原因和方舟(ARK Invest)「女股神」Cathie Wood反手購入中資股,與及中美關係略有和緩關係密切。

京東績優 契媽難忍手

曾經鍾情中概股的Cathie Wood早前稱一直在拋售中概股,並稱打算清空持倉,但Tasty Chain翻查ARK Invest每日買賣紀錄發現,日前以ARKQ買入164889股京東(JD,9618.HK)預託證券(ADR),時間正好是京東公佈業績後。京東截至6月的三個月內收入躍升26%,公司高層表示,中國當局對數據收集和使用的新限制,不見得有重大影響。

契媽掃貨振奮市場

第一上海證券駐香港的策略師Linus Yip向《彭博》表示,雖然投資者仍然擔心中國監管問題,但諸如京東強大的盈利抵消了部分擔憂,「如果投資者打算持倉持有6個月以上,估值看起來很有吸引力。」

MSCI亦擺脫了對中概股「可投資性」的擔憂,並指以往市場事後都會反彈,「每隔三、四、五年,監管法規就會對中國產生影響,顯然,當時市場就會拋售,」MSCI CEO Henry Fernandez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但之後很快,市場就恢復了,並創出新高。」

Amber Hill Capital Ltd.的資產管理總監Jackson Wong稱看到看到市場有很多撈底手影,騰訊(0700.HK)和阿里巴巴(9988.HK)有強勁買盤,「那些跌幅最大且證明具有堅實基本面的公司,將引領反彈浪潮。」

此外,騰訊近日亦多次回購,先後回購約65萬股,亦對股票起支撐作用。

騰訊今日(0700.HK)升8.806%,報472.0元;阿里(9988.HK)升9.467%,報166.5元;京東(9618.HK)升14.943%,報280.0元。

中美各自「鬆章」 關係似有緩和

此外,市場人士亦注意到,美國近月發出大量中國留學生簽證,回復到與2019年持平數量,同時中國人大常委會未將《反外國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亦舒緩市場情緒。

報內媒報道,近期浦東機場的赴美的中國學生排起了千米大隊,形容這種場景在疫情爆發「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據知美國駐華使領館「火力全開」,短短兩個月內批出近6萬張簽證,本夏的簽發量基本和2019年持平。

浦東機場的赴美的中國學生排起了千米大隊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定早前的會議表決《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但最終決定暫緩表決,有時事評論員接受建制媒體《思考HK》訪問時表示,臨時叫停表決除未有迫切需要執行外,同時亦向外資釋出善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