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壽員工自曝 保險業的「自殺單」黑幕

早前,中國平安(601318.SH)公佈保費總收入4775.36億元,同比下降5.19%,是五家險企中唯一負增長的一家。其中,中國平安人壽保費收入3015.04億元,同比下跌3.56%。

平安人壽重慶分公司一名11年的老員工許英瓊爆料,這些保單收入中有一部分是來自保險銷售們自己購買的「自殺單」。許英瓊稱,其公司存在大量逼迫員工購買「自殺保單」的現象,她本人就購買「自殺保單」19件,合計273萬元保費。

許英瓊實名舉報

與此同時,被稱為「平安人壽重慶一姐」的段前碧也自曝購買「自殺保單」1480萬元。

今年5月,為了要回已繳納的170萬保費,許英瓊向重慶市銀保監局舉報了平安人壽重慶分公司副總經理張陽陽,並在抖音發佈實名舉報視頻,將平安人壽推上風口浪尖。

逼迫員工購買「自殺」保單

根據許英瓊的舉報內容,平安人壽重慶分公司副總經理張陽陽在任職期間,有著逼迫員工購買「自殺」保單、處罰未完成業績的員工,以及違規收取外勤人員培訓費用等行為。

對於完不成業績的員工,張陽陽會使用各種處罰方式,包括節假日加班、自費參加野外拓展訓練、甚至扣錢。比如一個團隊有300人,給你一個指標,要完成50%的活動率,這個活動率相當於一半的人要開單,差一個人扣1200元,曾經有個部門,因為未達標,被扣了5萬多元。

許英瓊從業務員一直做到主管、高管,最後晉升為營業部經理,年薪過百萬,是個業績高手,實名舉報自己的老東家和領導,並且自曝保險行業「亂象」,不禁讓人好奇背後緣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