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約談奈雪的茶 《新華社》揭衛生問題

奈雪的茶(2150.HK)遭官方新華社揭發的奈雪的茶食品安全問題,廣東省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對全省奈雪的茶分店和相關飲品店突擊檢查,並聯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約談奈雪的茶。奈雪的茶指,目前無因事件受到中國相關政府部門的任何行政罰款、處罰或執法行動,認為不會對集團的營運及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受消息拖累,奈雪的茶昨日股價跌逾一成,現反彈報10.14元,升逾4%。

《新華社》報道,記者「放蛇」發現該公司多家分店有蟑螂亂爬、水果腐爛、抹布不洗、標籤不實等問題。奈雪的茶隨即在微博道歉,指公司管理層對有關問題非常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了專項工作組,對涉事門店展開連夜徹查及整改。而涉事的兩家門店(北京西單大悅城店及長安商場店)將暫停營業,同時公司會邀請市場監督管理局上門檢查。
之後發公告指,全國被查門店抽查結果合規合格,未發現「地面有蟑螂」、「用發黑芒果」、「生產標籤標識錯誤」等問題。各地政府監管部門對奈雪的茶,全國186家門店突擊檢查,嚴格檢查食品安全隱患、衛生環境、產品製作等問題。

奈雪的茶於6月30日掛牌,以招股價上限19.8元定價,雖然獲超購431倍,但首日股價即潛水。按昨日收市價9.72元計,一個多月股價已跌近51%。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