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加倉騰訊 時隔3年再出手

「精神鴉片」風暴使騰訊(0700.HK)股價大跌之際,中國著名投資人段永平罕見出手加倉騰訊,引起投資界熱話,他今早於雪球網發帖,指「今天買了點」騰訊。

據知,段永平最開始買入騰訊或是在2018年騰訊大跌之時,此番又出手加倉騰訊,並表示再跌再賣,對國內投資圈影響巨大。

今日,王者榮耀升級系統規則,禁止未滿12周歲用戶充值。騰訊對遊戲的果斷出手限制,疊加段永平等知名投資者的湧入抄底,騰訊股價一度大漲5%,收盤漲2.42%。

由於此前遭遇互聯網反壟斷的政策影響,此番遊戲又被狙擊,騰訊今年可謂流年不利,股價年內最大回撤高達45%,僅次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跌48%,騰訊又到了抄底時刻還是會迎來第一次腰斬,備受市場關注。

此前,段永平過往在博客和雪球上,發表了不少關於遊戲和騰訊的理解,曾指一直覺得騰訊是不錯的公司,但了解不夠,遲遲未開始投資,不小心錯過了不錯的價錢。一直到2018年騰訊大跌期間,段永平開始少量買入騰訊。

今日,王者榮耀發布健康系統升級公告,禁止未滿12周歲用戶充值。未成年用戶每日22時至次日8時禁玩,國家法定節假日每日限玩2小時,其他時間每日限玩1小時。未滿12周歲的用戶無法進行遊戲充值。

4日早市,騰訊控股股價一度大跌近3%,隨後直線拉升,騰訊股價一度大漲5%,截至收盤漲2.42%。騰訊市值約4.4萬億港幣,市盈率為20倍,就估值來看,處於近10年以來的低位。

段永平在中國投資圈久負盛名,其價值投資理念與巴菲特一脈相承,過去多年一直重倉蘋果、茅台,在網易上大賺上百倍更是其成名之戰。不僅投資網易,段永平也是中國做遊戲的鼻祖,當年的小霸王家喻戶曉,其對遊戲的理解極為深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