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半導體痛失上市資格?

比亚迪半导体!痛失上市资格!原來是豬隊友連累?

8月18日晚間,30家創業板擬上市公司的審核狀態集體變更為「中止」。8月19日,上交所科創板上市委又對7家被波及的擬IPO公司中止審核。比亞迪半導體也在其中,原來是被律師所連坐。

審核狀態集體變更為「中止」

他們都是受天元律師事務所影響,上市計劃被中止了。這事務所是家規模較大的律所,所以此次影響也比較大,加上令外3家中介機構,一共37家企業。不過這37個IPO專案不用過度擔憂,中止後再進行復核無問題即可正常推進IPO。

是什麼原因被中止審核呢?

這4家中介機構遭立案調查、30家創業板擬上市公司中止審核的原因,均源於新三板掛牌公司藍山科技存在的信披違法違規情形。藍山科技是新三板市場人盡皆知的明星公司,主要以光傳輸和接入網絡通信產品的自主研發、生產、銷售、技術服務為一體的光纖通信領域解決方案與設備提供商。從事光電轉換和傳輸系統及其子系統等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公司於2014年6月在新三板掛牌,主辦券商為華龍證券。

2020年4月,藍山科技率先申請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精選層掛牌,再一次引發了市場關注。根據公司發佈的財報數據顯示,2020年前六個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69億,同比下降13.94%;歸屬於掛牌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085萬元,同比下降5.42%,業績雖然有所下滑,但整體仍屬穩健。

藍山科技爆雷

2020年4月,藍山科技率先申請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精選層掛,但是一個月後,股轉公司對於藍山科技精選層公開發行一事下發了首輪問詢函,藍山科技卻未能提交回復,並於在之後的2020年9月撤回申請檔。2020年11月,藍山科技更是公告稱,公司只剩下2名員工,包括實際控制人(兼任董事長和總經理)和財務總監在內的其餘員工均已離職。 短短半年時間,藍山科技從衝刺精選層的新三板明星股,迅速墮落為一家空殼公司。

分拆比亞迪半導體一帆風順

比亞迪分拆比亞迪半導體創業板上市,計劃被光速」獲受理,上市之路走得順暢而快速。

發佈分拆預案後,比亞迪半導體只用不到短短兩個月迅速完成兩輪融資。其中,5月26日宣佈完成的A輪融資(19億元)和6月15日宣佈完成的A+輪融資(8億元),中間僅相距20天。估值超100億。

根據招股書,比亞迪半導體擁有功率半導體、智能控制IC(積體電路)、智能感測器、光電半導體等產品的研發設計能力以及全套產線。 其中,功率半導體是比亞迪最核心的業務模組,近三年來營收占比徘徊在30%左右。

比亞迪半導體營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