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張磊清倉互聯網業?

多年前,我們發現高瓴的張磊10年前已經開始重倉互聯網業。據說張磊去年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所以決清倉了。為什麼高瓴會做出這個決定呢?

張磊10年前已經開始重倉互聯網業

張磊說,自己的公司很早就開始入場互聯網,確實賺了不少錢,慢慢發現這個行業不對勁。互聯網企業最大的問題是只搞壟斷,不搞科技了。

十多年前,一提互聯網企業大家都覺得是高科技,覺得是引領社會發展,他們也做出了一些創新,比如移動支付、通信社交及搜索方面。BAT三巨頭成型後,大型互聯網企業就不搞科技了,開始圈地做平台坐地收錢。

隨着時間推演,慢慢變味了,只想搞平台搞壟斷,大量并購小企業,借着自己的強大平台擠壓着新興企業的生存空間。

對於傳統市場,他們通過高額的補貼進入,把原來的生態破壞,傳統企業倒閉後,最後坐收壟斷利潤。到了兩年前開始涉足金融領域,弄起了萬億的數字經濟,但打包出售給社會。

這些都是離遠初心,跟科技沒什麼關係了,只是更快圈錢。這樣的互聯網巨頭,沒有太多核心技術。阿里被罰了,騰訊被限制,這些其實很正常。

張磊說,看問題要看根本,才知道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子,不正常的現象,一定會被逆轉了,只有持續為社會創造價值的企業,才會得到豐厚的回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