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供需形勢明顯好轉

隨著各地氣溫持續攀升,全國日用電量也刷新歷史紀錄,煤炭需求進入了一個高峰期。煤炭下游需求明顯增加,煤炭市場庫存下降明顯。

煤炭供需形勢明顯好轉

其中,全國煤炭企業存煤同比下降26%,全國主要港口存煤同比下降21%,全國重點電廠存煤同比下降26.7%。

目前環渤海港口煤炭庫存處於歷史低位,但是錨地停靠船舶的數量持續攀升,受此影響,動力煤現貨價格開始上漲,目前北方港口煤炭現貨價格已刷新年後的高點,達到每噸1050元以上。

每年的七八月份就進入了我國夏季用煤的高峰期,多種因素的疊加導致煤炭市場出現供應偏緊的狀況。為了做好今年夏季煤炭的供應保障工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提前制定了煤炭儲備投放預案。

山西是我國重要的電煤生產基地,針對多工作面同時開採對主運輸系統造成的壓力,採用了智能化管理模式,引入這套超時空預警系統,從而大大提高了礦井各系統的運行效率。電煤生產增長,煤炭供需形勢明顯好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