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完善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8月17日表示,國家發改委承擔著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正在會同有關部門,抓緊制定完善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在下一步工作中,將樹立正確導向、細化政策要求、抓好工作落實、加大督導力度,及時發現並糾正相關問題,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跑偏、不走樣。

近期,按照黨中央部署,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了專項檢查,督促各地壓減擬上馬的“兩高”專案350多個,減少新增用能需求2.7億噸標準煤,取得了初步成效。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表示,兩輪儲備投放基本實現了預期目標,社會各界普遍反映,儲備投放體現了國家確保大宗商品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的決心信心,引導了價格預期,緩解了部分行業企業的原材料成本壓力。

化肥對農業非常重要

據監測,近期部分化肥品種價格漲勢已明顯趨緩,有關政策措施已起到積極效果。支持企業提高開工率和產量、加強儲備和進出口調節、暢通化肥成品及原輔料運輸配送、維護化肥市場流通秩序、大力推進化肥減施增效等政策措施,保障化肥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