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鴿派官員紛紛倒戈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表示,若再有一個月的數據顯示就業崗位強勁增長,就滿足美聯儲開始縮減每月資產購買步伐的要求。

一向鴿派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也認為就業持續強勁將支持減碼步伐。在周度研究報告中華爾街利率策略師們紛紛評估了美聯儲加速啟動撤回大規模刺激計畫的可能性和潛在市場影響。

羅森格倫表示,已經連續兩個月創造了逾9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下降了0.5%,至5.4%,如果就業報告再次表現強勁,我想我會支持在9月份宣佈我們準備開始縮減購債規模的計畫。

羅森格倫表示,德爾塔變種病毒不太可能導致類似疫情早期出現的大範圍停擺,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接種了疫苗。但他指出,如果一些人對旅行或去餐館就餐感到緊張,那就有問題了,因為這些活動促進了今夏服務業的就業增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