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恒科技(1760):助力車企邁向高端制造 快將迎來爆發期

7月22日,英恒科技發盈喜,預期中期純利按年增長不少於40%。小編在今年年初也介紹過英恒科技,在汽車新四化發展背景下,前瞻性佈局汽車領域。由於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極快,疫情打亂供應端,汽車晶片短缺嚴重,間接令英恒的收入大增。最近網上熱詞中國正在「德國化」,轉向『重製造、輕服務』,無獨有偶英恒已經成為ZVEI-德國電氣電子行業協會正式成員,也側面證明瞭其實力。在英恒發了盈喜後,不少人問小編其投資價值如何呢?今日小編再度在此挖掘資料,跟大家說說英恒的潛力。

中國制造正在「德國化」?

大家都知道最近的股票市場波動很大,政府頻頻出手整頓經濟政策。短短半年時間,你會看到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防止資本綁架輿論;你也會看到遏制房價上漲、三道紅線限制地產行業的負債擴張;地產開發、二手房及資訊真實度都受嚴控。有人說中國迎來百年未遇的大變局,是怎麼樣的呢?

有分析說中國已拋棄「美國道路」轉向「德國道路」,具體方針包括輕金融、重工業、職業教育、房住不炒、管制資本等等。德國工業非常利害,主打高增值環節,包括BBA名車和高精密器材等,這方面恰好是中國工業的短板。德國道路那以後中國的高端工業製造發展持續,再政府支持下以後發展順利。

據說中國轉向德國模式

汽車工業正是德國的標誌,英恒正是處於這個行業,而且還是新能源汽車。英恒在研發能力超強,2019年有547名研發人員。去年,德國慕尼克子公司正式投入營運,藉此進一步加強集團與國際頂尖的研發機構及汽車電子企業之間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從而提升集團整體研發實力,鞏固以技術為本的領先市場地位。

今年,英恒科技已經成為ZVEI-德國電氣電子行業協會正式成員,這也證明瞭英恒電動汽車解決方案實力超群,達國際水準。

助力汽車企業邁向電汽化

英恒運用自身工程研發實力,並結合先進半導體器件,向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助力客戶達到行業領先水準。英恒能夠為傳統汽車提供一套完整的「即用型」以及「即可量產型」的解決方案。包括新能源汽車,為了滿足行業對於邁向自動駕駛的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等。

另外,英恒有完整方案組合,滿足行業對於節能減排,安全與符合國家新能源法規要求的系統解決方案。

在德國化的道路上,在傳統汽車產業逐步迎來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迭代的時候,英恒的各種完善的汽車解決方案助力傳統車企進入新的時代,幫助傳統車企邁向高端制造。

毫米波雷達應用場景廣空間巨大

自動駕駛系統肯定會使用到毫米波雷達,英恒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解決方案中有應用。去年,英恒科技「基於77GHz毫米波雷達的車內生命感知系統 」專案榮獲上海市浦東新區科技和經濟委員會頒發「2020年浦東新區科技發展基金產學研專項」。

基於77GHz毫米波雷達的車內生命感知系統

什麼是77GHz毫米波雷達?
英恒的77GHz毫米波雷達應用獲獎﹐引發小編好奇。查查資料原來近年來毫米波雷達也開始應用在車內的駕駛偵測與車機操作,毫米波雷達的優勢在全天候工作,即不良天氣、夜晚等環境下可以發揮作用,而鐳射雷達會受雨雪霧霾的影響。

儘管毫米波雷達的優勢明顯,但國內毫米波雷達產業相對於國外起步時間非常晚,近幾年才在國內興起。毫米波雷達的作用也不限於盲區檢測,比如幫助實現BSD、變道輔助預警、開門預警等高級輔助駕駛功能,以及探測車內有無生命體征等都是毫米波雷達在智能汽車上的應用。

自動駕駛方案

毫米波雷達性能優越,其應用的範圍也不限於汽車領域。在智能城市如:智慧安防、智慧高速、智慧路燈、智慧停車場等民生領域,這些都讓毫米波雷達有了更為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

OFweek發佈的數據顯示,預計到2025年中國毫米波雷達市場規模將達到310億元。英恒能夠在毫米波雷達應用上獲取奬項,證明其實力超群,未來有廣闊的想像空間。

新能源汽車持續增長 產品將繼續放量

我國「十四五」確定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前實現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時間不滿10年,但我國經濟發展的同時,能源消費總量仍然處於上升通道,所以控制碳排放顯得格外重要。

在政策推動下,新能源汽車的配備完善,市場長期增長。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銷量1289.1萬輛,按年增長25.6%。新能源汽車銷量120.6萬輛,按年增長2倍。中汽協表示,中國經濟保持穩定恢復,有利汽車消費穩定,但晶片供應問題仍然影響企業生產。

英恒主業務涵蓋汽車電子部件主要類別(車身控制、安全及動力傳動)及新能源汽車的電池管理系統(BMS)、整車控制器(VCU)及電機控制器(MCU)三大核心技術領域,並佈局了自動駕駛領域的域控制器、車載以太網技術。

不同汽車解決方案

新一代VCU+MCU+TCU三合一集成控制器項目榮獲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頒發「上海市高新技術成果轉化項目」。

英恒在BMS及VCU市場佔有率位居前三,英恒科技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英飛淩在國內最大的合作夥伴,隨著車市好轉,加上累積優質下遊客戶,也反映在業績上。不久前,英恒發盈喜,指上半年盈利增長不少於40%,主要因為新能源汽收入大幅增加。

多方面合作技術整合 自動駕駛第一梯隊

小編之前也介紹過英恒與地平線共同開發的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及產品,採用地平線徵程系列晶片,涵蓋滿足自動駕駛L1到L4級別,從主動安全ADAS系統到自動駕駛功能需求的產品及解決方案。英恆能夠開發L4級自動駕駛,無疑是進入新能源汽車解決方案第一梯隊。

與地平線共同開發的智能汽車解決方案

其中Horizon Matrix® Pilot 3是英恒科技與地平線聯合開發的自動駕駛域控制器產品,除搭載了3顆徵程® 3晶片外,採用地平線量產級AI視覺演算法方案,面向L2至L4級別的自動駕駛應用場景,並提供量產級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5月的時候,英恒擕手賽靈思(Xilinx),在第八屆中國國際汽車技術展覽會正式發佈CAELUS自動駕駛域控制器開源計畫。向市場開放基於賽靈思MPSoC的CAELUS自動駕駛域控制器方案,並向所有客戶提供軟硬體相關的設計開發資料,包括硬體原始檔案和軟體源代碼。

為了保持自己領先優勢,英恒在5月底時,戰略投資了英國人工智能機器人公司Antobot。由於英恒科技在發展新能源汽車研發平臺以及人工智慧技術賦能的未來自動駕駛方案等領域的影響力日增,意識到持續進行研發創新及技術整合的重要性。英恒可以結合智能機器人技術和自身相關專業知識方面進行探索,增強自動駕駛研發。

結語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2倍,加上缺芯問題嚴重。英恒汽車電子部件將持續放量,未來盈利有保證。英恒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及產品,涵蓋滿足自動駕駛L1到L4級別。目前已經有多家客戶表示合作意向,這些將於2022-2023年量產。英恒取得北汽新能源代客泊車(AVP)量產專案,也預期2022年投入量產。

英恒自動駕駛方案將2022至2023年量產,那時候才是最強的爆發期,耐心才有好果子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