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被指私得2億美元對價無申報 萬洲否認前太子萬洪建指控

萬洲(00288.HK)上演宮庭內鬥劇,早前「被廢」的太子萬洪建撰文,指其父萬隆15年前在雙滙國企改制下,私下獲得2億美元,至今沒有申報、納稅。萬洲發公告,稱指控不真實且具有誤導性,並保留向萬洪建等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萬洲暫跌一成,報6.03元。

萬洪建文章指,萬洲是萬隆在香港與楊摯君精心設計,大律師李署峰出謀劃策所造出來的套錢工具,沒有實際的生產運營,僅通過各種眼花繚亂的財務手段,複雜的架構,將國內雙匯的錢不露痕跡轉出境外,沒有逆向回流過。

文章又指,2007年雙匯的國企改制進入尾聲,參與國企改制的鼎暉公司不知何故,私下無償授予萬隆先生5%的雙匯股份,由於雙方無法或不願公開此項交易,於是這5%的股份就直接轉賣給了香港一家公司,而萬隆私下獲得了2億美元的對價款項,並存在香港DBS銀行,事隔15年沒有申報,沒有納稅。

萬洲本年6月下旬,終止「太子爺」萬洪建、集團執行董事及副總裁萬洪建的職務,稱其「對公司財物作出不當攻擊行為」,董事會認為他無法履行作為董事的才能、審慎及勤勉行事的職責。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