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石價格大跌 商品牛市出現分化

最新公佈的普氏62%鐵礦石指數報153.05美元,再創階段性新低。然而銅、鋁等品種則維持在較高的水準,牛市後期商品分化不斷加劇。

鐵礦石價格大跌

過去一個月鐵礦石的走勢,似是商品熊市來襲。商品市場黑色、有色之間的分化將持續加劇。美國定價的銅鋁鉛鋅等基本金屬以及玉米豆粕等農產品仍有望保持在偏強的水準。銅價仍受到碳中和下需求大增支持,但是中國的螺紋、煤、兩焦等在6月見頂。

近期鐵礦石的大跌更是受到經濟數據、需求放緩和供給緊張緩解的影響。2021年7月15日,普氏62%鐵礦石指數在222.3美元處見頂,近期由於疫情重燃、中國經濟數據有所趨弱等,鐵礦石價格加速下跌,跌幅高達近30%。近期全球疫情重燃和中國天氣因素也導致鐵礦石的跌勢加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