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二季度持倉:主線中概股、生物醫藥 加碼碳中和

《新浪財經》報道,高瓴旗下專注於海外二級市場投資的基金管理人主體HHLR Advisors,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佈了2021年二季度美股持倉情況。據了解,HHLR Advisors由高瓴獨立的二級市場投資團隊負責投資決策。

數據顯示二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場持有89家公司、總市值97億美元。前十大重倉股為百濟神州、拼多多、愛奇藝、天境生物、恩斯塔、ZOOM、BRIDGEBIO、愛彼迎、京東、賽富時。中概股、生物醫藥、硬科技、先進製造、碳中和板塊,依舊是高瓴二級市場團隊的投資主線。

最新數據顯示,高瓴二級市場團隊在二季度繼續加大對中概股的投資力度,持有89家公司,其中新進和增持了7家中概股,從持有市值來看中概股仍佔主力位置。從持倉數據顯示,高瓴二級市場團隊在二季度的投資決策與一季度相似。

首先,高瓴二級市場團隊調倉京東等中概股。報道引述業內人士指,中概股在香港市場二次上市已成為長期趨勢,不排除投資機構調整頭寸、將倉位移至香港市場的可能性。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景林最新的13F數據上。根據公開信息,景林在二季度清倉再鼎醫藥、世紀互聯、和黃醫藥、貝殼等公司,其中再鼎醫藥以及和黃醫藥在港亦有上市。

不過,高瓴繼續加碼新能源。繼今年一季度建倉小鵬、蔚來開始,於二季度繼續對小鵬、蔚來加倉,顯示高瓴繼續看好碳中和和新能源的投資方向。

生物醫藥和硬科技依舊是高瓴二級市場團隊重點投資方向。高瓴的89個持股公司中,生物醫藥領域的企業佔比近一半,百濟神州依然是第一大重倉股。多個季度前進入高瓴十大重倉股的泰邦醫藥,因公司自身已經完成私有化,從納斯達克退市,今次沒有出現在13F數據中。

此外,塗鴉智能、萬國數據、賽富時等硬科技、雲計算、人工智能公司,依舊是高瓴二級市場團隊的重點佈局方向,其中塗鴉智能是全球領先的IoT雲平台,連接品牌、OEM廠商、開發者和連鎖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聯網的PaaS級解決方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