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晨讀

行情回顧

3日指數早盤低開探底後震盪回升,午後震盪走弱。兩市個股由早盤的漲多跌少,漲跌比2:1,變成跌多漲少,漲幅大於7%個股133只,跌幅大於7%個股182只,午後跌幅擴大,是早盤的2倍,兩市成交額合計14161億元。

上證指數如果是反彈,日線級別已經差不多了,先看調整,短期注意3370-3410區間的支撐,不破,還有反復;反彈如果向上突破了3480-3500壓力,或能扭轉頹勢。上證50看能否突破3260點(最小反彈比例和10日均線),如果市場熱點高低切換成功,其機會較大。

周三(4日)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410-3454,創業板3380-3500。

新聞

1、近日,中央宣傳部在北京召開持續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協調行動,全面深入推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2、國務院印發《全民健身計畫》。《計畫》明確,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8.5%,帶動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達到5萬億元。

3、廣東省教育廳印發《通知》,要求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的要求,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不得面向學生(含家長)銷售周末、寒暑假、國家法定節假日的課程、課時包。

4、央行上海總部:召開2021年下半年工作會議。持續防範虛擬貨幣交易和ICO代幣發行風險,配合地方穩妥有序推動網貸機構清退。對網路炒匯、地下錢莊等非法外匯交易行為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強化支付結算、反洗錢、徵信、跨境資金等領域的監管、執法檢查與處罰,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

5、海南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免稅商品溯源管理暫行辦法》。辦法提出,溯源碼啟動過程中,免稅經營企業應當確保溯源碼與免稅商品及商品資訊正確關聯,實現“一物一碼”。

6、據悉,當前深圳已經在籌備數據交易所等多項基礎設施建設,包括商業銀行、數據基礎設施供應商等機構參與其中,預計今年底可開始公共數據交易。

7、人民日報: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需要在電能的產、送、用全鏈條加大投入力度。從電源側看,為了解決新能源裝機帶來的隨機性、波動性問題,必須加快推動儲能專案建設;從電網側看,保障供電可靠、運行安全,需要大幅提升電力系統調峰、調頻和調壓等能力,需要配置相關技術設備;從用戶側看,政府鼓勵用戶儲能的多元化發展,需要分散式儲能設施與技術。長遠來看,這是推動電力行業高質量發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必要之舉。

8、商務部:上半年,我國服務貿易保持良好增長態勢。服務進出口總額23774.4億元,同比增長6.7%。其中,服務出口11284.9億元,增長23.6%;進口12489.5億元,下降5%。服務出口增幅大於進口28.6個百分點,帶動服務貿易逆差下降70%至1204.6億元,同比減少2812.5億元。

9、上證報:證監會發佈行政處罰決定,2018年3月30日至2018年5月22日期間,張飛、張雄控制“包某瑩”等60個帳戶採用連續交易、盤中和尾盤拉抬股價等手段操縱“弘宇股份”,累計盈利3163.44萬元。證監會出手重罰,依法沒收兩人違法所得並處以9490.32萬元罰款,為違法所得的三倍;對二人採取市場禁入措施,其中對張飛採取10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對張雄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10、證券時報:基金發行市場冷熱不均,部分新基金引爆發行市場的同時,也有基金相繼宣告募集失敗。今年以來募集失敗的基金累計達18只。7月有5只基金募集失敗,成為年內發行失敗基金數量單月第二高。從基金類型看,歸屬於“固收+”陣營的偏債混合型基金於7月出現2個募集失敗的案例,顯示出同質化激烈競爭下部分產品較難得到投資者認可。

11、中國基金報:截至7月31日,參與新股申購的權益類基金數量多達4405只,佔全部權益類基金的84%。其中,靈活配置型基金是新股投資中的主力軍,有1293只,佔該類基金數量的九成以上。規模處於1-2億元的靈活配置型基金參與打新的平均收益率超過10%,相對同期主動權益類基金獲得明顯的超額回報。

個股公告

明德生物: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冠檢測業務需求預計無法持續。

吉電股份:與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的合作不屬於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範疇。

常山藥業:部分肝素原料藥價格小幅上漲,未對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東方生物:新型冠狀病毒(抗原)自測試劑取得歐盟CE認證。

隆華科技:未與香港長江私募基金有過任何接觸。

老闆電器: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29%。

天邦股份:7月份商品豬銷售均價環比增長2.09%。

艾華集團:上半年淨利2.32億元,同比增31%。

阿爾特: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79%。

榮盛發展:控股股東方面擬不低於1億元增持。

珈偉新能:振發能源或被動減持公司2.77%股份。

泉陽泉: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3%股份。

太極實業:子公司中標約50.52億元晶圓製造基地EPC總承包專案。

中核鈦白:擬合作開展研究工作,探索建立新能源正極材料磷酸鐵鋰生產線。

京基智農:9.17億元投建生豬養殖產業鏈專案。

盛新鋰能:下屬企業參與投資新能源產業基金。

沃特股份:擬投建特種高分子材料生產研發基地。

騰訊:為進一步加大保護力度,將從《王者榮耀》試點,逐步面向全線遊戲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的七條新舉措。倡議全行業進一步強化遊戲防沉迷系統,控制未成年人遊戲總時長;倡議深化對遊戲適齡評定和實施機制的研究;倡議全行業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周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中國恆大:7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437.8億元,合約銷售面積543.5萬平方米。1-7月,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4005.6億元,合約銷售面積4844.9萬平方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