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晨讀

行情回顧

4日,指數早盤低開,全天震盪走高。體育產業受利好刺激掀漲停潮,汽車整車板塊大漲,煤炭、有色、鋼鐵等行業板塊漲幅靠前,鋰電池、鈉離子電池、國家大基金持股、晶片半導體等科技股反彈回暖,新冠檢測、醫美等醫藥股退潮,銀行、證券、保險萎靡。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245只,跌幅大於7%個股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890億元。

指數層面,上證指數日線級別兩組反彈結構已經完成,向上空間已經較為有限,3480-3500區間面臨著獲利盤和解套盤的雙重壓力。短期注意3370-3410區間的支撐,不破還能折騰。上證50看能否突破3260點(最小反彈比例和10日均線)。創業板指繼7月22日楔形見頂後快速回調,現在反彈又接近新高。形態上,已經演變成擴散的喇叭型,後市,不管是否創新高,都是高處不勝寒,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斷頭鍘刀行情。

周四(5日)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435-3490,創業板3500-3590。

新聞

1、國家稅務總局表示,要在繼續落實好現有相關稅收支持政策的基礎上,圍繞更好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支持婦女建功立業、合理減輕企業用工成本,該局將與財政部等部門密切協作。

2、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通知,明確允許聯合試運轉到期煤礦延期,延長期限原則上為1年。通知同時要求,地方有關部門要指導支持企業加快煤礦證照辦理,對符合條件的煤礦儘快審批進入聯合試運轉。

3、中央結算公司發佈的7月債券託管量數據顯示,當月,境外機構的人民幣債券託管面額為33751.87億元,較6月增加753.52億元,這一增持規模為5個月以來最大。

4、新華視點發文指出,調查發現,所謂“增高針”其實就是注射生長激素。專家認為,生長激素有被濫用的苗頭,可能帶給使用者內分泌紊亂等健康風險。

5、中證報:第二批集中供地如期而至。目前,長春、無錫、深圳、瀋陽等11個城市已公佈了第二批集中供地資訊,合計推地320宗。多個城市參拍規則“上新”,杭州開展“競品質”試點,且試點地塊全部實行現房銷售。業內稱,上述改變有望成土拍規則新“標配”,品質先行或倒逼房企注重產品力,提升專案品質。

6、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召開平板玻璃價格座談會視頻會議。會議認為,當前平板玻璃價格快速上漲主要是受市場需求增長拉動和原燃材料價格上漲影響。會議指出,一是千方百計增加平板玻璃生產,更好地保障市場需求,照顧下遊加工企業的利益。二是在穩定玻璃市場方面下功夫。行業協會要發揮作用,引導企業自律。對帶頭哄抬物價的行為,情節輕微的要約談,典型嚴重的要依法查處。三是加強市場資訊引導。及時發佈平板玻璃產能產量、市場供求等變化資訊,防止資訊不對稱帶來的市場波動和價格大起大落。四是加強上下遊產業鏈梳理銜接,關注石英砂、純鹼、天然氣等原燃材料價格變化,做好上遊產業鏈協調,保供穩價,營造良好市場環境。

7、針對化肥市場哄抬炒作、價格快速上漲的問題,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線索,對涉嫌哄抬鉀肥等化肥品種價格的生產和經銷企業立案調查。

8、據Digitimes報導,IC設計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臺灣多家晶圓代工廠準備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提高成熟制程的8英寸和12英寸晶圓報價,提價幅度至少為5-10%。

9、“北京12345”援引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稱:經核實,5月31日(含)後按規定生育三孩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產假15天。女職工經所在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

10、氣象局:1961-2020年,中國極端強降水事件呈增多趨勢,極端低溫事件減少,極端高溫事件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明顯增多,20世紀90年代後期以來登陸中國颱風的平均強度波動增強。多項數據表明,氣候系統變暖仍在持續,極端天氣氣候事件風險進一步加劇。此外,國家氣候中心稱,中國植被覆蓋穩定增加,呈現變綠趨勢。

11、7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 54.9,較6月的14個月低點大幅上升4.6個百分點。呈現強勁擴張態勢,擴張速度較上月明顯加快。

個股公告

贛鋒鋰業:要求說明收購匯創新能源、Millennial的定價政策和依據。

億緯鋰能:擬投資新建年產30GWh動力儲能電池專案。

金新農:7月生豬銷售均價環比增長1.11%。

廣信股份:上半年淨利6.3億元,同比增122%。

海馬汽車:7月份汽車銷量同比增長192.8%。

金龍汽車:7月份客車銷售量同比增長7.45%。

滄州大化:上半年淨利1.75億元,同比扭虧。

歐普康視:上半年淨利2.56億元,同比增100%。

碧桂園:7月權益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幣542.8億元。

盛新鋰能:李曉奇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太極實業:大基金減持計畫實施完畢,累計減持公司1%股份。

名家匯: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5.12%股份。

渤海化學: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9.93%股份。

保利地產:實控人、董事長及全體高管計畫增持公司股份。

寶通科技:33位員工回應增持倡議 增持總金額1614.86萬元。

崧盛股份:與中科三安在LED植物照明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欣旺達:將為上通五菱CN220M,HEV專案供應動力電池電芯。

龍佰集團:18億元投建轉子級海綿鈦技術提升改造專案。

濮耐股份:擬合作設立氫能源產業發展基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