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晨讀

行情回顧

A股早盤下探後反彈,午後震盪走弱。盤面上,受“科技部發文稱癌症與飲酒有關”影響,白酒概念開盤走弱,國防軍工強勢領漲,中船系概念板塊大漲,CRO概念、農業種植等多板塊活躍,雲遊戲、白酒概念、國產軟體回調走弱,化工板塊全天萎靡領跌。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119只,跌幅大於7%個股41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909億元。

指數層面,上證指數日線級別的一組反彈結構已經完成,短期注意3370-3410區間的支撐。上證50看能否突破3260點(最小反彈比例和10日均線),MACD日線則有可能金叉助漲。如果上證50還有新低,就會有日線的底背離,新低後也會有反彈。創業板指形態上,已經有擴散喇叭型的錐形,後市,不管是否創新高,都是高處不勝寒,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斷頭鍘刀行情。

周五(6日)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410-3490,創業板3450-3580。

新聞

1、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發表書面致辭。習近平表示,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此外,中國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畫”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

2、國台辦回應美國務院批準對臺軍售稱,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

3、北京市住建委發佈《公告》稱,自8月5日起,夫妻離異的,原家庭在離異前擁有住房套數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購政策規定的,自離異之日起3年內,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購買商品住房。

4、上海市教委印發通知稱,根據市教委有關檔的要求,小學生學業評價嚴格實行等第制,小學階段不進行期中考試或考查。此外,嚴禁學校組織中小學生參加任何形式、任何範圍的聯考或月考。

5、始於去年底的汽車晶片短缺並沒有隨著時間推移而緩解,記者獲悉,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因晶片短缺,各有部分產線暫停生產。不過兩家公司均沒有透露晶片短缺導致了哪些車型的減產,以及損失的具體產量。

6、國家電影局發佈進一步加強當前電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低風險地區電影院上座率不得高於75%,中高風險地區電影院暫不開放。

7、中國電信公告稱,本次發行的初步詢價工作已經完成,確定的發行價格為4.53元/股,對應的2020年攤薄後市盈率為20.18倍。預計發行人募集資金總額為470.94億元,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467.12億元。網下申購時間為8月9日(T日)的9:30-15:00,申購代碼為“601728”。

8、記者從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比亞迪即將於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目前配有“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型已進入C樣測試階段。對此,比亞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評”。

9、人民日報:作為“減碳”主戰場,能源行業佔碳排放總量比重超過80%。如果採取不分輕重緩急的運動式做法,在“減碳”問題上搞“一刀切”、做“過頭事”,不僅會傷及相關產業的“筋骨”,還可能對今後的經濟增長和能源安全帶來隱患。“減碳”還須實事求是。“碳達峰”不是“碳衝鋒”,罔顧實際、一哄而上,無視經濟發展需求而輕率冒進的方法不可取,不能只顧眼前利益而不考慮將來。

個股公告

贛鋒鋰業:擬84億元投建年產15GWh新型鋰電池專案。

萊茵體育:抓住政策機遇,打造國內泛文旅體產業融合發展的標桿企業。

比亞迪:7月新能源汽車銷量50492輛,同比增長234.38%。

中芯國際:第二季度淨利潤6.878億美元。

璞泰來:上半年淨利7.75億元,同比增294%。

福耀玻璃: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7.6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3.54%。

西藏旅遊:上半年營收同比增長271%,淨利大幅減虧。

江淮汽車: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越秀金控:擬不超23億港幣增持中信證券股份。

國投電力:長電投資累計增持公司1%股份。

申能股份:長江電力方面增持公司1%股份。

中嘉博創:中兆投資擬減持公司不超3%股份。

星雲股份:5月12日至今與寧德時代方面簽訂採購訂單金額達2.96億元。

合縱科技:與華友控股在建設宜賓電池級磷酸鐵智能專案等領域達成合作。

三星醫療:中標6007萬元南方電網專案。

國新健康:對中資醫療醫藥增資1200萬元,持股比例為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